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不向命运屈服的科学巨星(霍金)/非凡人生路系列

  • 定价: ¥25
  • ISBN:978755622433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少儿
  • 页数:14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孩子成长的过程需要有认同、模仿的对象,以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自己独特的人格。在这个多元化、行行出状元的世代,经典的名人传记虽然仍具阅读的价值,但他们生活的时代距离现代的孩子已甚遥远,不易吸引孩子的兴趣。我们希望透过这系列现代成功人物的推出,提供孩子最新、最耳熟能详的传主完整讯息,让他从阅读中摸索出自己的兴趣,甚至为未来的发展生涯走出一条不一样的路。林满秋主编的《不向命运屈服的科学巨星(霍金)》是其中一本。

内容提要

  

    林满秋主编的《不向命运屈服的科学巨星(霍金)》讲述了一九四二年一月八日,在伽利略逝世三百周年那一天诞生的史蒂芬·霍金,被誉为是继爱因斯坦之后,当代最伟大的理论物理学家。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宇宙论和黑洞。在一九八八年发行的科普著作《时间简史》,更是被翻译成四十多种语言发行,到现在卖出了超过一千万册以上。
    然而,霍金另一项为人所知的身份是,他是一名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的患者,也就是俗称的“渐冻人”。大多数人如果患了这种疾病都会感到万分不幸,甚至自怨自艾。命运对霍金实在不怎么宽容!但奇特的是,霍金在科学上的成就,都是在他发病之后获得的。他认为,身体和精神不能同时残缺,不管命运有多糟,都应该有所作为,如果没有梦想,就像没有灵魂的躯壳一样。霍金凭借着不屈的坚强意志,克服了被禁锢在轮椅上的身体缺陷,让自己的思想无边无际地自由翱翔,他创造了奇迹,证明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就算是残疾,一样有通往成功的途径。
    霍金对生命的态度和对科学研究的热情,非常值得我们敬佩、学习。

目录

开场 不向命运屈服的科学巨星
聪明机敏的少年
  1.在伽利略逝世纪念日诞生的男孩
  2.入学考试
  3.老想着数学公式的舵手
死亡威胁降临
  4.糟糕的第一个学期
  5.只能再活两年
  6.生命中的天使
从大爆炸到黑洞
  7.挑战未来
  8.超过医生的预期
  9.宇宙游戏
  10.黑洞会发光
大科学家的生活困境
  11.古怪教授的电动轮车
  12.粉红色的玩具
  13.大科学家与矮脚鸡
  14.请原谅我的美国口音
时间简史
  15.科学圣经
  16.声援残障者
  17.生日快乐
霍金大事年表
心得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