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罗生门

  • 定价: ¥38
  • ISBN:978755940776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39页
  • 作者:(日)芥川龙之介|...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如果不自私,就无法活下去。哪里有软弱,哪里就有谎言。
    芥川龙之介著,林皎碧译的《罗生门》——芥川龙之介经典小说集,暗黑人性的深度书写。
    人性之初,荫于谎言。全方面领略日本“鬼才”作家的千面风骚。浮世绘彩图纪念版,著名设计师许晋维操刀设计,完美呈现芥川龙之介富有意象的文字。《窥视厕所》译者林皎碧倾情翻译。
    作者从独特叙述视角和叙事结构出发,冷峻地观照了“他人即地狱”的彼时日本社会心理。

内容提要

  

    日本文坛的“鬼才”、“短篇小说之神”芥川龙之介擅长描写人物性格与玄妙的心理转折,笔锋犀利简洁,常一针见血藉作品暗讽社会丑恶现象。受家庭教养影响,芥川龙之介广泛且大量涉猎中国古代文学与世界经典,并常以此做为创作灵感,再加以独树一格的冷峻文笔,寄予独特的人生感怀,直打人性底层黑暗。好友菊池宽曾叹:“像他那样高身的教养,优秀的趣味,已及兼备和汉洋学问的作家,今后恐怕也不会有了。”
    芥川龙之介著,林皎碧译的《罗生门》以“暗黑人性”为基调,精选《竹林中》《杜子春》《河童》等十五篇芥川龙之介经典小说。本书分为四部,带领读者全方位认识芥川龙之介的风格与时期变化。

目录

辑一  人性
  罗生门
  竹林中
  大石内藏助的一天
辑二  善恶
  杜子春
  神犬与魔笛
  奉教人之死
  南京的基督
辑三  一个人
  秋
  矿车
  雏人偶
  一块地
  橘子
辑四  尽头
  河童
  大导寺信辅的半生
  某傻子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