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理论与方法

不列颠博物学家(一部社会史)(精)/博物学文化

  • 定价: ¥68
  • ISBN:9787313170712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交大
  • 页数:365页
  • 作者:(英)大卫·埃利斯...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历史上英国是博物学最为发达的国家,要了解西方博物学文化的发展历程,艾伦的这部经典著作是必读书目。
    大卫·埃利斯顿·艾伦著的《不列颠博物学家(一部社会史)(精)》一书,书中提供了许多丰富有趣的细节,过去的博物学家们如何工作?如何远足?平时吃些什么?和什么人混在一起?以及他们为何注意到了某些事情,却忽略了大量其他事情?通过最琐碎的无意识的片段,拼接出鲜活的往日现实。
    作者在此追溯了博物学从17世纪到20世纪初期的发展历程,以及博物学作为一门组织化学科的诞生过程。

内容提要

  

    历史上英国是博物学最为发达的国家,要了解西方博物学文化的发展历程,艾伦的这部经典著作是必读书目。大卫·埃利斯顿·艾伦著的《不列颠博物学家(一部社会史)(精)》从社会史的角度极富创新性地研究了不列颠的博物学家,追溯了他们从17世纪到20世纪初期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学徒药剂师们的“植物采集活动”、国家保护区和跨国协会的建立,也讲述了博物学作为一门组织化学科的诞生过程。该书出版后受到科学史、文化史、环境史界学者的一致好评。本书既是科学史学家的一份厚重资料,也是广大读者了解英国博物学全景的卓越的切入口。

作者简介

    大卫·埃利斯顿·艾伦(David Elliston Allen),人类学科班出身,曾任不列颠群岛植物学会、博物学史学会主席,两大县级植物区系的市场调查分析师及合作作者,常年负责博物学史领域的大型学术研究项目,曾任韦尔科姆基金会医学史项目的协调人。他也是韦尔科姆医学史学院的生命科学史名誉讲师,同时执教于伦敦大学学院。出版过的书籍包括《植物学家》和《维多利亚时代的蕨类植物热潮》。

目录

第一章  组织发端
第二章  潮流兴起
第三章  往日的奇迹
第四章  维多利亚时代的背景
第五章  效率的果实
第六章  探索边界
第七章  更致命的武器
第八章  田野俱乐部
第九章  分道扬镳
第十章  分散的努力
第十一章  海岸的复原
第十二章  机动性的注入
第十三章  玩乐时光
第十四章  最终的整合
参考文献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