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戏剧艺术

演员自我修养

  • 定价: ¥39.8
  • ISBN:978751681403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31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著,李志坤、陈亚祥译的《演员自我修养》是世界三大表演体系经典代表作,成就好莱坞、百老汇演员的表演入门课。
    周星驰、陈道明、张涵予、王千源、秦海璐等众多实力派演员一致推荐。
    本书是兼具演员与导演双重身份的斯坦尼30年心血铸就,这不仅仅是一本关于演员的书,也是一本关于成长、生活和人生的巨著。
    本书采用日记体的叙事方式,以戏剧学校师生课堂对话的视角,讲述了演员在形体、发声、性格、思维逻辑等方面所应具备的素养,生动有趣,可读性强!

内容提要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著,李志坤、陈亚祥译的《演员自我修养》是兼具演员与导演双重身份的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知名代表作,也是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表演体系的精华所在。这本书是斯坦尼斯拉夫斯基30年心血铸就,并穷其一生不断修改完善而成的。作者采用日记体形式,通过对一群热心戏剧探索、喜爱表演的师生课堂实践的记录,为读者生动而深刻地讲述了演员在形体、发声、性格、思维逻辑等方面所应具备的素养。它不仅是一部经无数表演工作者成功检验的关于演员职业修养的工具书,更是一部关于成长、生活与人生的巨著。国内外众多艺术院校师生及演员、明星等均以学习本书为荣。

作者简介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1863~1938),世界著名演员、导演、戏剧教育家和理论家,他所创立的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表演体系,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他坚持以“心理体验分析方法”为创作核心,后期又以“形体言语动作分析方法”丰富了以内心体验为核心的戏剧理论。

目录

第一章  初次测试
第二章  表演是一门艺术
第三章  舞台动作
第四章  想象力
第五章  集中注意力
第六章  放松肌肉
第七章  单元和任务
第八章  信念和真实感
第九章  情感记忆
第十章  交流
第十一章  适应
第十二章  内在驱动力
第十三章  连续线
第十四章  内在创作状态
第十五章  最高任务
第十六章  进入潜意识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