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岛屿之书

  • 定价: ¥39.8
  • ISBN:978753295474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山东文艺
  • 页数:259页
  • 作者:(英)艾米·利普特...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艾米·利普特罗特的作品《岛屿之书》是饱含深情的回忆和令人赞叹的自然笔记的结合体,她用独特的散文笔法将二者调和为一种鼓舞人心的生活哲学。她以敏锐的洞察力和诗意的心灵描写了奥克尼群岛和人们的生活,将古老的神话传说和自我的生活体验紧密结合,如同惊险小说。艾米·利普特罗特是个了不起的作者,她的声音似乎在每页纸上回荡。

内容提要

  

    艾米·利普特罗特著的《岛屿之书》是一本感人至深、震撼心灵的文学佳作。在酒精的摧残下,艾米遭遇了失业、失恋、居无定所等多重打击,几近崩溃。三十岁时,命运又将她带回了故乡——奥克尼群岛,在天海之间,她开始反思自己的人生。与此同时,她过上了全新的生活:帮父亲处理农场的杂活,为皇家鸟类保护协会调查珍稀鸟类、寻访古闻名遗迹、探索无人小岛、追踪北极光……她开始关注自己生活的岛屿和海洋、与自己相伴的野生动物。她将生命完全敞开,在农场的花草间,在海鸟的翅羽间,在无垠的海天之间涤荡灵魂。在大自然野性而宽广的怀抱中,艾米找回了那个纯净的自我……

媒体推荐

    艾米的作品是饱含深情的回忆和令人赞叹的自然笔记的结合体,她用独特的散文笔法将二者调和为一种鼓舞人心的生活哲学。她以敏锐的洞察力和诗意的心灵描写了奥克尼群岛和人们的生活,将古老的神话传说和自我的生活体验紧密结合,如同惊险小说。艾米·利普特罗特是个了不起的作者,她的声音似乎在每页纸上回荡。
    ——《星期日独立报》
    自然文学的非凡新声!坚韧不拔,感情饱满,文笔充满力量和坚定的信念。在蓬勃发展的自然文学类作品中,利普特罗特以其辉煌的著作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观察家报》
    这本精彩绝伦的作品记录了一个人真正意义上的内心转变——如何从过去的经历中获得超脱。
    ——《出版人周刊》
    感情饱满、勇敢自省的回忆录。利普特罗特的内心与外在世界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扣人心弦……
    ——《卫报》
    感人而新颖……复杂精巧的结构扣人心弦,充满力量的杰作!
    ——《泰晤士报》

目录

序幕
1世外桃源
2颤抖的岛屿
3弗洛塔岛的清洁工
4在伦敦
5深夜骑行
6万物随风
7触礁的渔船
8活着的遇难者
9城市漂流
10我自己的堤坝
11龙涎香之谜
12废弃之岛
13羊羔出生
14秧鸡媳妇
15玫瑰山庄
16世界尽头的家园
17觅踪北极光
18北山远望
19岛屿生活的感性报告
20海豹精灵
21另一座荒岛
22私人地质学
23特里都纳的传说
24费尔岛的冬季
25帕佩陀螺之夜
26水下世界
27海洋带来的事物
28每一天都是崭新的
致谢

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