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煎饼爱迟到/努力一定强/乐享童年系列

  • 定价: ¥16
  • ISBN:978753767483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北少儿
  • 页数:158页
  • 作者:兰香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努力一定强》是一套精心为小学生量身创作的成长小说。行文幽默并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让孩子在哈哈大笑的同时,得到深刻的成长的启示,快速地成长!
    故事都取材于孩子的现实生活,跟孩子成长紧密相关,可读性强,孩子读后能从主人公身上学到好品格、好习惯、好人缘、好心态,从而自觉自发地做更好的自己,成就美好的人生。
    作者兰香是小学语文教师,深谙儿童的心理特点,她结合孩子的思维方式,把难理解的“大道理”变成“好听的小故事”,指引孩子的人生路。
    《煎饼爱迟到》为该丛书的系列之一。

内容提要

  

    兰香著的《煎饼爱迟到》讲述了卢韬特别喜欢吃煎饼,还要吃加5个鸡蛋的煎饼,而且经常在上课时偷吃。说到美食他劲头十足,但是说到学习,他就没了动力,上学经常忘记带书包,每次上课,总是最后一个冲进教室……他是如何爱上上学,不再睡懒觉,不再迟到的呢?

作者简介

    兰香,知名儿童文学作家,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课题“生态体验式德育的实践案例与理论问题研究”课题组成员。
    作为80后儿童文学作家,自2012年出版部儿童文学作品以来,作品累计发行数十万册,创造了一线教师原创图书的销售奇迹。

目录

1  大姨不认字
2  实在憋不住
3  捡起大葱花
4  铅笔不见了
5  迟到进行曲
6  我爱喝酸奶
7  牙齿刷刷刷
8  牙的床
9  请你吃牛排
10  期中考试
11  我为补课忙
12  六十八斤小妹妹
13  买一送一
14  歪诗滥调
15  专业拎包三十年
16  鼻涕侠
17  木乃伊找朋友
18  特殊的考试
19  快乐小奖章
20  老师,我爱您
后记

后记

  

    兰香老师对你说
    如果把每个孩子的一生比作一本书,那么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他书中的一个重要的配角。这个配角在小主人公的童年时代出场,与小主人公一起欢笑,一起落泪,一起感受生活,一起经历成长……有一天这个配角终于退场,但在这本厚厚的书里,也会成为出现最为频繁的插叙。
    我是一名小学语文教师,喜欢教学,喜欢读书,也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当我和孩子们之间的故事越来越多,多到我的心里放不下,必须要溢于笔端的时候,便有了这套《乐享童年》系列丛书。
    教学之余,我一直在从事童话创作,几年来也拥有了大批的小粉丝。第一次尝试儿童励志文学创作,内心不免生出些许忐忑。还好,我是在用文字记录真实的情感和生活,相信作为读者的你,读到某个情节,也会不禁莞尔:“似曾相识,近在眼前。”
    第一季《努力一定强》共有五个小主人公,清一色的男生,个儿顶个儿的小男子汉。他们活泼开朗,热情善良,但大家千万不要被这两个形容词迷惑了双眼,他们也和我们身边的每一个小男生一样,调皮好动,状况百出。习惯迟到的卢韬、跑起来像风一样的马晓晓、说话像开机关枪的刘泽、一肚子小心思的蓝小一,还有鬼马精灵的淳然,他们在香香老师的班级里,在各自的家庭中,每天都上演着一出出让人哭笑不得又暖心的精彩好戏。
    我内心有一种情怀,希望簇拥在自己身边的孩子们,都能够快乐地享受宝贵的童年时光。于是,我每天和卢韬谈天说地,让他喜欢上学,不再睡懒觉;鼓励马晓晓去各种赛场上大显身手,让他丢掉电子产品,找到自信;巧妙地开展班级活动,帮刘泽找到自己的好朋友;走进蓝小一的内心世界,让他与坏习惯说再见,从而发现生活的无限美好;给淳然自由的创作空间,让他的科学幻想画有机会遨游太空……我就是这样春风化雨般润物无声,用心、用情、用智慧,实现属于自己的教育梦想。
    真高兴自己能拿起笔,把身边的故事娓娓道来,行走在教育的路上,终让爱成为一种情怀,浸润孩子的生命,陪伴孩子成长。真高兴我和我的孩子们成为书中的绝对主角,笔尖游走心田的那一刻,爱终于有了极致的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