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边城(插图版)(精)

  • 定价: ¥49.8
  • ISBN:9787213078675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人民
  • 页数:292页
  • 作者:沈从文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9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沈从文诞辰125周年全新爱情主题精选集。
    从数百万浩繁作品中精选16篇广为流传的爱情主题名篇佳作,完美呈现沈从文作品的浪漫与深情。
    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送给每一个在爱情中坚定不移的好姑娘。
    只有经生活的历练,才懂得爱情的美好和珍贵。
    安妮宝贝专用插画师量身打造8幅全彩手绘插图,尽显沈从文作品的灵动与诗意。
    董卿说:我最喜欢的一句情诗就是沈从文的,“我们相爱一生,还是太短”。
    在浮躁不安的现实世界中,唯有沈从文,能给我们的心灵开辟一方净土。
    愿每一个善良纯真的好姑娘,最后都能嫁给爱情。
    《边城(插图版)(精)》由沈从文著。

内容提要

  

    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
    沈从文笔下的湘西山城,远离喧嚣的大都市,秀拔峻峭,清澈透明。古朴典雅的茶峒小城,清新如洗的石板小街,优美醉人的深夜情歌;温柔清纯的少女,淳朴慈爱的船夫,豪爽慷慨的湘西青年。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永远是安安静静的,时光也仿佛停驻了一般。这么美丽的地方,自然少不了那淡淡的充满忧伤的爱情故事。
    沈从文用风轻云淡的笔调,描写生活在这里的人和发生在这里的事,情节明澈温厚,字句凝练洁净,将远离喧嚣的爱情写得清清澈澈,美丽动人。清纯的翠翠,恬淡的萧萧,纯真的三三……
    “那个人也许永远不回来了,也许明天回来。”“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在爱情中,我们都曾经历过等待,孤寂地等待,傻傻地等待。但即使等到双鬓苍白又如何,毕竟似水的流年还在记忆里,甜美的回忆还在心里,闭上双眼往昔的温暖还一息尚存。
    在浮躁不安的现实世界中,唯有沈从文,能给我们的心灵开辟一方净土。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只有经过生活的历练,才懂得爱情的珍贵。愿每一个善良纯真的好姑娘,最后都能嫁给爱情。
    《边城(插图版)(精)》由沈从文著。

作者简介

    沈从文(1902-1988),原名沈岳焕,笔名休芸芸、甲辰、上官碧、璇若等,湖南凤凰县人,苗族。沈从文是中国现代著名作家、历史文物研究专家,京派小说代表人物。
    沈从文一生笔耕不辍、著述颇丰,作品结集有八十余部,是中国现代作家中成书最多的一位。著有小说集《边城》《长河(精)》《八骏图》《神巫之爱》《虎雏》《石子船》《蜜柑》,散文集《湘行散记》《湘西》,文论集《云南看云集》《烛虚》,长篇童话《阿丽思中国游记》,论著《中国服饰史》等。他的作品具有浓郁的地域色彩,风格独特,融写实、记叙、象征于一体,字里行间散逸着迷人的乡土气息,并有着对人性的隐忧和对生命哲学的思考,被誉为“中国乡土文学之父”。

目录

小说集
  边城
  萧萧
  龙朱
  三三
  丈夫
  柏子
散文集
  一个戴水獭皮帽子的朋友
  辰河小船上的水手
  一个多情水手与一个多情妇人
  桃源与沅州
  鸭窠围的夜
  箱子岩
  常德的船
  沅陵的人
  潜渊
  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