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中等教育历史地理

中国古代史(上)/历史教师专业发展丛书

  • 定价: ¥97
  • ISBN:978730319761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师大
  • 页数:602页
  • 作者:编者:何成刚//郑...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丛书基于充分、广泛、深度的史学阅读,系统、详细介绍了课标和教科书核心内容的史学研究成果,进行了基于史料研习的微课教学设计,提供了有价值的史料教学资源,是历史教师专业发展和日常教学必备的专业书籍。
    由何成刚、郑继明、闫璟、邢新宝等主编的《中国古代史(上)/历史教师专业发展丛书》一书的内容包括:春秋时期的诸侯争霸、商鞅变法、先秦儒学、秦朝的文化、秦朝的灭亡、汉武帝、光武中兴、造纸术、淝水之战等。

内容提要

  

    由何成刚、郑继明、闫璟、邢新宝等主编的《中国古代史(上)/历史教师专业发展丛书》一书基于历史课程标准以及审查通过后的各版本历史教科书中的核心内容,通过梳理提炼关键、核心研究成果,遵循“以学为本”、“史料教学”的教学理念,设计体系化、多样化的教学解决方案。同时,推荐有价值的史学资源,为历史教师创造性教学提供参考。1.基于核心内容的教学设计,适合使用任何版本历史教科书的历史教师学习、阅读、借鉴,受众面广。2.基于核心内容的教学设计,约占10-15分钟的课时,不同于以往的45分钟的课例设计,有利于引导教师进行集约型阅读,提高阅读效率,促进专业发展。3.建立在学术界研究成果基础之上的多种教学解决方案,体现专业引领和教学指导,彰显选择性、实用性。选题小范围内征求了部分意见,得到一致肯定和支持。而且,本选题在市场上尚未看到,具有前瞻性。

目录

北京人、考古、化石
甲骨文与青铜器
春秋时期的诸侯争霸
商鞅变法
先秦儒学
春秋战国时期的百家争鸣
秦始皇创立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
秦朝的文化
秦朝的灭亡
“文景之治”
汉武帝
汉朝的“大一统”
丝绸之路(隋唐前)
光武中兴
司马迁与《史记》
造纸术
张仲景、华佗和李时珍
淝水之战
北魏孝文帝改革
中国古代北方农业的成熟
隋朝的灭亡
三省六部制
“贞观之治”
“开元盛世”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