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以前拼了命地玩现在玩了命地拼

  • 定价: ¥39.8
  • ISBN:978751681400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212页
  • 作者:白晓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不是只有惊天动地的人生才需要努力,平凡的幸福,也需要不凡的努力。
    白晓著的《以前拼了命地玩现在拼了命地拼》是一本诚意满满,给所有心怀梦想却畏惧改变的年轻人的激励之书。
    每个不甘平淡的人生都需要一次绚丽突围,不要再拿“平淡才是真”来掩饰自己的懒惰了,改变从现在开始,从此刻开始!一本满满诚意献给当下每个年轻人的能量之书。

内容提要

  

    很多人之所以事业不顺,并非因为能力不够,而是在本该拼搏的时候,选择了玩乐。
    一个人如果在事业上不追求上进,只是贪图安逸,很可能一辈子碌碌无为,无所成就。
    随着社会竞争的加剧,这种混日子的想法也越来越没有市场。只有奋起直追,把玩乐的时间用在追求事业上,才不会被这个社会淘汰,才能在未来的社会中拥有立足之地。
    本书为白晓著的《以前拼了命地玩现在拼了命地拼》。

作者简介

    白晓,
    新生代心理励志图书作家,畅销书策划人。
    热爱旅游、写作、美食、茶。
    深知因读书而改变命运,对生活有着深刻人生体会。
    对年轻人的身心成长法则有着浓厚的兴趣,把写作当成是一种传达正能量的方式,希望帮助更多年轻人在身心成长的问题上指明方向。

目录

第一章  只有玩命拼,才能有地位
  知道终点,才能上对车
  一句话定义你自己
  踏实工作,别老想着创业
  “鱼与熊掌”该选什么
  求职需理清的矛盾
  就业能力的提高
  选择工作的五条原则
  英雄莫问出处
  自卑不是问题
第二章  工作没效率,早晚被淘汰
  效率低的原因
  创造高效环境,优化工作流程
  好的工作习惯
  简化过程,提高进度
  管理好时间
  咬定目标不放松
  公司不会等你慢慢长大
  对抗负面工作情绪
  工作变轻松
第三章  职场很残酷,千万别轻敌
  争工作如同争“恋人”
  学会自我包装
  适应职场新气候
  让自己拥有更多的竞争资本
  树立正确的竞争意识
  在竞争中学会合作
  在竞争中实现“双赢”
  失败好比“失恋”
第四章  做错了,就要承担责任
  承认错误
  谁的错误谁负责
  别找任何借口
  不可推卸的责任
  成功的透明度
  重视小错
  允许他人批评
  承担责任
  弥补错误
  额外的责任
  责任与自由
  “亡羊补牢”的遗憾
第五章  树立未来三年的目标
  你的目标在哪里
  有了梦想你就飞
  一个目标,一颗恒心
  奋斗目标长短结合
  迎着下一个目标,出发
第六章  练就一项“绝活”
  晋升要靠实力
  提高技能,经常给自己充电
  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扬长避短,发挥自己的优势
  把每件事做到无懈可击
  每天多做一点,能力提高一点
  创新是你最需要的技能
  让老板发现你的才能
第七章  工作讲方法,苦干不如巧干
  拥有自信,人人都是“白骨精”
  自信——成功驱动力
  充满自信,永不放弃
第八章  职场沉浮要看得透
  遭遇降职该怎么办
  当徒弟变成了上司
  如何面对职场沉浮
  把心态放平
  不妨从头再来
  跳槽并不能解决问题

前言

  

    故步自封最可怕
    在工作中,我们常常陷入故步自封的牢笼,每天不思进取、得过且过。也许我们还有追求,但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浇灭了曾经的雄心壮志。这时候,我们只有尽快从这种状态中走出来,重新获得自驱力,才能获得更加广阔的天地。
    否则,故步自封的员工最终会在这一场为生命进行的“奔跑”中淘汰。他们沉迷于过去的辉煌,不会为自己的工作注入热情和力量,不会对企业、对工作保持高度的忠诚和热爱,最终这些没有自驱力的员工就会被更优秀的员工替代。
    朋友蒋在一家国有企业工作,混了10年,终于爬到了销售经理的位置。
    这个职位炙手可热,当然,蒋为此付出了很多。这家工厂生产的产品是生活用品,一切似乎注定了蒋在这家工厂中举足轻重的地位。
    我知道,蒋以前接到总经理的电话,会马上起身赶往公司。而现在,他可以一边和我们聊天,一边和总经理聊天:“老总啊,我现在很忙,正在和客户谈话。”
    我们可以看到,蒋已经把自己关在了故步自封的牢笼里了。他的自驱力完全丧失,所以,他以后的遭遇也就理所当然了。
    企业改制的时候,蒋有望再提升一次,升为主管销售的副总经理的。不知哪个环节出了问题,蒋仍然当他的销售经理。而一个车间主任“一步登天”成了他的顶头上司。
    他的愤懑是可以想象的。他到处放出话,说自己将不干了。最后,董事长找他谈话,让他安心工作,董事会会考虑他的。但时间过去多日,董事会没有带来任何好消息,他原有的许多权力反而被取消了。
    一怒之下,蒋辞职了。之前,他告诉我,公司会挽留他的,因为公司再也找不到一个如此合适的销售经理了。但现实却是,蒋在提出辞职的时候,董事长并没有多么惊讶,只是要他慎重考虑一下。蒋说,自己已经考虑好了。董事长便说下午给他答复。过了三个小时,董事
    长打电话给蒋,说:“请办好离职手续。”
    蒋就这样离开了。他想看公司产品销售不出去的笑话,但事实又一次彻底打击了他。公司产品仍然源源不断地发往外地,他的离去没有给公司造成任何影响。他企图拉拢他的那些商人朋友,却没有一个人理睬他。因为他们是商人,他们以利润作为自己的终极目标。
    蒋最终没能走出故步自封的牢笼,所以他虽然爬到了很高的位置,但还是落得一个失败的结局。而那些具有自驱力的员工,就算他们开始的位置很低,通过不断的努力,也最终会“一步登天”,取得巨大的成功。
    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有两种人终究会败下阵来,一种是除非别人要他做,否则绝不主动做事的人;另一种人则是即使别人要他做,也做不好事情的人。
    因此,在属于你的职场中,你必须勤学苦练,不断地壮大你的核心竞争力。这样,不论你遇到何等的高手,你都会显得身手不凡的。如果你是在一个高手云集的公司工作,可能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你如何比他们更抢手,更能得到上司的重用!
    故步自封的人,最终的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被残酷的竞争所淘汰。
    无论你过去如何辉煌,那也仅仅是属于过去,只有把握住未来,才是你应该做的。作为职场中人,应该具有一种积极进取的精神,并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修养。这样做,不但是对你所效劳的公司负责,更是对你自己负责。同时,一个不断进取的人,他失业的概率也是最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