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艺术理论

美术生活(共6册)(精)

  • 定价: ¥4200
  • ISBN:9787545814408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书店
  • 页数:2836页
  • 作者:编者:上海书店出...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美术生活》由金有成创办,上海三一印刷公司出版发行,1934年4月1日创刊,月刊,8开,1937年8月1日终刊,共出41期,是一份综合性的美术生活类画报。该刊由钱瘦铁、郎静山、唐隽、柳溥庆、吴郎西、钟山隐等美术家、摄影家担任编辑,并聘请张大千、徐悲鸿、林风眠、黄宾虹、吴湖帆等担任特约编辑,齐白石、张子善、叶浅予、黄苗子、庞熏琴、万籁鸣等名师大家也经常撰稿,编撰人员集合了当时美术界的精英。该刊办刊方针“要使‘艺术’或‘美’生活化、大众化、实用化”,同时也要使生活、大众、社会“艺术化或美化”。 办刊宗旨即“期由艺术之大众化,以达到救亡图存观念之普遍化”。《美术生活》具有“内容丰富、取材精绝、编排新颖、印刷优良”的特色,曾被誉为“全国唯一的美术杂志”,内容主要包括美术与社会生活两方面。刊载的美术作品有金石、国画、西洋画、工艺美术、建筑雕塑等,摄影有电影摄影、人物摄影、时事摄影、生活摄影等。文字内容有美术理论、印刷技术、国内外时政、农工商业生产、社会生活等,并出版了“儿童专号”、“二周年美术专号”、“吴中文献特辑”等数期富有影响力的专刊。该刊对中国近代美术、文化、社会生活等各方面情况的了解和研究都有很高的价值。鉴于《美术生活》原刊资料稀有、文献价值珍贵,上海书店出版社为了保护、传播近代文献,传承民族文化,推动学术发展,现将该刊按大16开精装,分装6册,影印出版,并编制总目录置于书前,以便读者翻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