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电影电视艺术

如何拍电影(夏布罗尔导演札记)(精)

  • 定价: ¥49.8
  • ISBN:978755029478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127页
  • 作者:(法)克劳德·夏布...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克劳德·夏布罗尔是法国国宝级电影大师、《电影手册》派导演、新浪潮“五虎将”。他也是新浪潮位制片人,其处女作《漂亮的塞尔吉》被公认为新浪潮起点之作,第二部作品《表兄弟》也获得了巨大成功,对新浪潮发展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他的《包法利夫人》《冷酷祭典》《女人韵事》等巅峰作品,也一直饱受非议,然而他从不在乎荣誉和奖项,勇敢无畏,始终对电影保持着纯粹的热情。
    本书为克劳德·夏布罗尔、弗朗索瓦·盖里夫著的《如何拍电影(夏布罗尔导演札记)(精)》。

内容提要

  

    克劳德·夏布罗尔、弗朗索瓦·盖里夫著的《如何拍电影(夏布罗尔导演札记)(精)》是法国新浪潮著名电影大师畅谈导演经验的一部著作。夏布罗尔凭借几十年、上百部影片的制作经验,将片场内外的经历、所思所想、窍门娓娓道来。对于电影从业人员,有一定的参考价值。简体中文版特别收录新的访谈片段,夏布罗尔在其中更是对其他导演发表了辛辣的看法。

作者简介

    克劳德·夏布罗尔,出生于1930年,上世纪50年代,他与埃里克·侯麦、弗朗索瓦·特吕弗、让-吕克·戈达尔以及雅克·里维特等人同在巴赞主编的《电影手册》杂志担任编辑,鼓吹“作者论”、“重新发现”希区柯克等好莱坞商业电影导演的艺术魅力,并很快以此作为共同的电影理论及创作观,陆续由影评人晋升为电影导演,以群体的力量,在法国掀起了世界电影史上影响力的“新浪潮”运动,对世界电影产生了巨大影响。

目录

开场白
为什么拍电影?
有两类电影导演
场面调度的概念
从想法到剧本大纲
剧本需要遵从特定的准则
思考或感官
剧本是一座大厦
原创还是改编?
演员(一)
制片人
为了拍出更好的电影
拍摄时长的问题
演员(二)
演员(三)
演员(四)
拍摄
场面调度
技术人员
掌机与摄影指导
剪辑
场记小姐
助理导演
灯光师和制景工
道具管理员
布景
服装
声音
Combo的使用
冲印室
音乐
混合录音
放映
对电影的评价
结语
附录
出版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