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拿破仑不是矮子

  • 定价: ¥38
  • ISBN:978754114728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文艺
  • 页数:218页
  • 作者:(英)安德里亚·巴...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安德里亚·巴勒姆著的《拿破仑不是矮子》这是一场解除历史谬误的终极行动。
    打开通往过去岁月的通道,了解那些万万没想到的历史真相。
    《卫报》年度推荐图书,错过这本书,你将错过真实的历史。
    一部引发多国版权大战的经典图书,多个国家竞相购买版权。
    作品被翻译成十多种语言,畅销20多个国家,销量突破60万册。

内容提要

  

    自历史被记录以来,越来越多的历史事实走入了课堂之中,渗透进了整个社会,影响到了整个世界。但是如果有人告诉你,这些我们众所周知的“事实”其实是错的,你会怎样?
    就像土豆和烟草都不是沃尔特·雷利爵士从新世界带回欧洲的;亚伯拉罕·林肯没有在信封背面写下自己有名的《葛底斯堡演讲》;温斯顿·丘吉尔不是在女厕出生的;卡纽特国王也没有为证明自己的王权而试图阻挡过潮水……这些未经证实、人为捏造的帝王、皇后、政治家、圣人、探险家和发明家的传言误导了一代又一代倒霉的人。
    安德里亚·巴勒姆著的《拿破仑不是矮子》这本书将带我们打开通往过去岁月的通道,还原事实的真相,了解那些万万没想到的真实历史。

媒体推荐

    对于想要找寻历史真相的读者来说,本书是极好的选择。
    ——《书单》
    本书的信息量很大,涵盖了许多话题——皇室、圣人、政客、发明家、探险家,还有历史当中各路人马。在读的过程中读者会大吃一惊,而后哈哈大笑。
    ——《图书馆杂志》
    这本书中会有“每个人想要的东西”。
    ——《出版人周刊》
    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书,虽然只给你提供了有限的历史事例,但是读完后却会让你忍不住去了解更多真实的历史故事。
    ——亚马逊读者
    这本书告诉我们其实你认识的很多东西都是错的。
    ——亚马逊读者

目录

第1章  不同寻常的古人
第2章  真真假假的国王传言
第3章  谜团重重地女王和皇后
第4章  奇奇怪怪的战役
第5章  不靠谱的民间英雄传说
第6章  以假乱真的政治家趣闻
第7章  扑朔迷离的女性传奇
第8章  似是而非的探险家逸事
第9章  真伪难辨的传言
第10章  让人糊涂的军用物品
第11章  难以确认的发明家
第12章  疑点丛生的发现者
第13章  张冠李戴的名人记录
第14章  不可信的主保圣人
第15章  虚虚实实的宗教人物

后记

  

    我最近浏览的一本历史书这样写道,布狄卡女王作战时驾驶着卷镰战车(事实并非如此);基督徒被丢进古罗马圆形大剧场(即罗马斗兽场)的狮群之中遭其啃食(事实也并非如此)。在英国广播公司电视台制作的《少年智多星》节目中,小朋友们被告知,“据说”沃尔特·雷利爵士从新世界带回了土豆和烟草(雷利从未去过北美洲)。
    诸如此类的杜撰已深植于我们每个人的脑海中,尽管“据说”的事情从未发生,它们却成了历史的一部分。本书共列举了人们的70多个谬误,本人力图为读者揭示其真相,借此希望“据说史”被永远遗忘在垃圾桶中。为什么要不断重复错误呢?毕竟,这本来是政客们的事情。
    安德里亚·巴勒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