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鲁迅文学精品选(现代文学精品集)

  • 定价: ¥45
  • ISBN:978751436069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现代
  • 页数:249页
  • 作者:鲁迅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鲁迅文学精品选(现代文学精品集)》精选了鲁迅先生的部分经典作品,其中包括《狂人日记》《孔乙己》《阿Q正传》等在内的20篇经典小说作品,《雪》《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在内的11篇散文作品,以及部分诗歌。
    鲁迅先生的作品,敢于揭露当时社会的病灶,批判人们的无知与麻木。总是能对中国社会、人性、文化有着深刻的洞悉与体察。他的观点,在现在依然有警醒世人的力量。

内容提要

  

    鲁迅的作品主要以小说、杂文为主,代表作有:小说集《呐喊》《彷徨》《故事新编》等;散文集《朝花夕拾》;散文诗集《野草》;杂文集《坟》《热风》《华盖集》《华盖集续编》《南腔北调集》《三闲集》《二心集》《而已集》《且介亭杂文》等。他的作品有数十篇被选入中、小学语文课本,并有多部小说被先后改编成电影。其作品对于五四运动以后的中国文学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鲁迅文学精品选(现代文学精品集)》精选了鲁迅先生的部分经典作品。

作者简介

    鲁迅(1881-1936),浙江绍兴人,原名周樟寿,后改名树人,字豫才。
    1918年5月,在《新青年》杂志4卷5号上,他次以“鲁迅”的笔名发表了白话小说《狂人日记》。此后鲁迅陆续创作了《孔乙己》《药》等小说,并亲自选编结集为《呐喊》《彷徨》与《故事新编》。在小说创作的同时,鲁迅也以杂文为武器,以犀利、冷静的笔触表达自身鲜明的政治立场和深刻的社会见解。此外鲁迅还创作了散文集《野草》和《朝花夕拾》。
    鲁迅是我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是中国现代文学的开拓者和奠基者。

目录

小说
  幸福的家庭
  兔和猫
  狂人日记
  一件小事
  头发的故事
  孔乙己
  药
  阿Q正传
  端午节
  高老夫子
  社戏
  离婚
  鸭的喜剧
  长明灯
  明天
  孤独者
  祝福
  弟兄
  伤逝
  故乡
散文
  雪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
  藤野先生
  范爱农
  父亲的病
  狗·猫·鼠
  琐记
  好的故事
  死火
  秋夜
  风筝
诗歌
  教授杂咏四首
  短诗(二十八首)
  无题二首
  哀范君三章
  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