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文物考古

金银钱币鉴赏与收藏

  • 定价: ¥72
  • ISBN:978753376930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安徽科技
  • 页数:177页
  • 作者:吴雄胜//蒋科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金银钱币鉴赏与收藏》旨在为了普及金银钱币鉴赏的基础知识,作者吴雄胜、蒋科将自己多年来对金银钱币收藏鉴赏的常识与体会写进书中,让更多的钱币初涉者通过对此书的阅读及实物对照,尤其是通过了解古玩市场一般不易见到的部分古代及近代金银钱币,来提高读者辨别钱币真伪的能力。

内容提要

  

    吴雄胜、蒋科著的《金银钱币鉴赏与收藏》涉及的金银钱币仅限于中国古代及近代的金银钱币,外国的金银钱币主要是明清两代及民国时期随着商业贸易流入中国的金银钱币。

作者简介

    吴雄胜,1956年2月生于上海,从业广告界,担任安徽省广告公司广告总监等职务。从小喜欢收藏邮票,20世纪80年代初转而收藏中国历代钱币,尤其钟爱收藏太平天国钱币,藏品大大小小达120枚之多,公开发表的钱币论文及相关文章50余篇,现在是中国钱币学会会员、安徽省钱币学会理事、安徽省钱币协会省直分会秘书长。论文《对“金银见钱关子钞版”几点看法》收录在黄山书社出版的《东至关子钞版暨两宋纸币》论文集中,2009年应安徽科学技术㈩版社邀清撰写收藏系列《钱币鉴赏与收藏》一书,2010年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蒋科,1979年8月生于上海,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担任手机研发丁:程师等职务。热爱古代文化艺术,迷恋集藏中国古币,藏品万余枚。2009年,应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之邀与吴雄胜老师合作编撰收藏系列《钱币鉴赏与收藏》一书。2012年,再次与吴雄胜老师合作撰写《太平天国钱币鉴赏与收藏》一书。

目录

第一章  中国古代及近代金银钱币发展概况.
  一、商、周至春秋战国时期的金银币发展概况.
  二、汉代金银币发展概况.
  三、唐宋时期金银币发展概况
  四、元明时期金银币发展概况
  五、清代金银币发展概况
  六、民国时期金银币发展概况
第二章  金银货币
  一、春秋战国的“郢爰”
  二、春秋战国的“陈爰”
  三、春秋战国的“鑪金”
  四、春秋战国的“无文金钣”
  五、汉代金银币
  六、宋代金银币
  七、元明时期金银币
  八、清代金银币
  九、民国时期金银币
第三章  外国银货币
第四章  与金银货币有关的物件
后记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