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古玩笔记(悬疑篇老年间古玩收藏的禁忌故事)

  • 定价: ¥39.8
  • ISBN:978755201917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社科院
  • 页数:293页
  • 作者:齐州三爷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小说集《古玩笔记(悬疑篇老年间古玩收藏的禁忌故事)》堪称当代《三言二拍》,揭秘古玩界收藏禁忌,书写老年间收藏指南。
    该系列故事天涯论坛发表后受到广泛关注,目前千万次点击量,回复评论几万条,持续获得天涯网首页推荐。读者反馈积极,作品深受好评。
    作者齐州三爷采用评书的口吻讲述故事,充满真实感和新鲜感,同时,故事主题都是以奇情逸事说人间正道,既有传统文化的风采,也不乏正能量的传播。

内容提要

  

    齐州三爷著的《古玩笔记(悬疑篇老年间古玩收藏的禁忌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关于信念的故事,写古物,也在写人,写那个时代。
    写物件,其实是在写人,在写当年的时代,任何一件古玩珍宝,除了具有其自身的灵性之外,都承载了当时的社会、时代和人物的悲欢离合、酸甜苦辣,无论是晴空万里还是风雨如晦,它们虽然不会说话,可一帧帧、一幕幕的时代变迁,风雨流年,都不能逃过它们的眼神和观察。
    时间是有记忆的,古玩也是有记忆的,它们的记忆,比我们更为持久而完整,沉默而平淡。我们只是故事的追记者,而它们,则是历史的亲历者。
    它们洞悉很多我们不能看透的流年世故和人事沧桑,却从不肆意评价它们,只以自身的经历,慢慢显露,供后人冥想、遐思。
    古玩的灵性,也在于此,它们不会说话,只是冷然观察着世情万物,透过时间的漫长,告诉后人,一个个或是久远、或是失传的故事,所以,它们本身,也就成了传奇……

作者简介

    齐州三爷,本名李扬。生于齐鲁大地,泉城济南。
    作品多次在国内各知名杂志和网络发表。
    中短篇作品有《父亲》《青梅》《钗头凤》《分手季》等。
    长篇作品有《日本近代多嚣张》、《古玩笔记》等。
    擅长以轻松幽默风格畅谈历史和老年间的传奇故事,对老年间各种行业、旧民俗生活和家长里短颇有研究。擅长用小人物的生活百味、悲欢离合,折射大历史的波谲云诡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道德以及生生不息的精神。

目录

佛珠记
古砚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