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日语

堀辰雄短篇小说选集(日文全本精装插图版)(精)/日本名家经典文库

  • 定价: ¥32
  • ISBN:9787519225902
  • 开 本:32开 精装
  • 作者:(日)堀辰雄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堀辰雄短篇小说选集》是日文全本,可作为具有日语水平的读者提高日语阅读能力的读本。本书选取日本作家堀辰雄的5部短篇作品:《旷野》、《神圣家族》、《鲁本斯的伪画》、《麦秸帽子》、《火红的脸》。作者文笔优美,尤其擅长人物心理描写。这些作品呈现了他对生命、命运极为深刻和独到的理解,对于年轻人如何在逆境中求生存,起到十分积极的励志作用。
    本书内附日式插画。

作者简介

    堀辰雄(1904-1953),日本昭和初期新心理主义大师,芥川龙之介仅有的亲传弟子。
    堀辰雄幼年丧父,母亲在关东大地震中丧生,信赖的恩师芥川龙之介自杀身亡,他本人也在未满30岁时就确诊了当时被视为绝症的肺结核。终其一生,死亡的阴影都时刻笼罩在他的头顶。
    1933年,堀辰雄与后来成为他未婚妻的矢野绫子相遇。1935年,矢野绫子因病去世。1938年,回忆两人相识、相守、死别的这部《起风了》正式完成。
    所爱之人的逝去,迫使堀辰雄重新思考如何面对死亡。最终,爱治愈了对死亡的恐惧,使他重燃对生命的热爱。因此,《起风了》被认为是堀辰雄文学生涯中极其重要的转折点,标志着他从“死”之领域迈向“生”之领域。

目录

旷野
神圣家族
鲁本斯的伪画
麦秸帽子
火红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