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奇妙图书馆

  • 定价: ¥32
  • ISBN:978751332647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185页
  • 作者:(日)柏叶幸子|译...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20-01-09 第6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幸福的家就是图书馆的样子,温暖的亲情就像好书一样,能安抚孩子的心灵,缓解孩子的忧伤,一路陪伴孩子成长。
    图书馆就是奇妙的舞台,每本书蠢蠢欲动,渴望和爱读书的你真诚对白,一起演绎不可思议的精彩。
    一本书就是一个朋友,能让灰暗的心灵照进阳光,让干涸的灵魂注入活力。总有一本书能帮你走出困境,总有些人和事让你重燃信心和希望。
    张开想象的翅膀,一起加入经典童话故事的盛大狂欢,超越经典,续写新的篇章吧。你不仅是读者,也是创作者!
    几个相对独立的故事由一条无形的感情线贯穿起来,讲述了几个不同时代的家庭的悲欢离合,引起读者的共鸣,丰富他们的情感体验。
    每个人的内心都或多或少有缺憾:强烈地排斥一个人、来不及说出的道歉、无法做洒脱的自我,等待永远不会出现的人……努力去弥补缺憾,学会好好珍惜吧。
    恭喜你成为柏叶幸子著的《奇妙图书馆》的读者!或许有一天,书中的角色也会历尽千辛万苦找到你,只为了知道你过得好不好。快快接下阅读接力棒吧。

内容提要

  

    柏叶幸子著的《奇妙图书馆》介绍:中年女子山神桃失业后,回到小时候生活过的四方山市,一边照顾住院的姑妈,一边在市图书馆下町分馆担任图书管理员。然而,她上班第一天,图书馆就发生了奇怪的事——《皇帝的新装》里的皇帝穿着一条短裤出来了,要寻找曾经的读者青田早苗。山神桃努力想解决麻烦,然而事情并非她想象的那么简单,一件又一件怪事接连发生……

目录

第一章  图书馆禁止裸奔
第二章  夜间禁止大声吠叫
第三章  你才不是座敷童子
第四章  幽灵和魔女是好朋友吗?
后记

后记

  

    我曾经丢过一本读了一半的书。
    住在旅馆时,我还读过它,但可能是早上出发前慌慌张张收拾行李的原因,回到家后,我翻遍包,也没有发现那本书。我打电话询问旅馆,那边说没有看到我的书。我想再重新买一本,可惭愧的是,自己竟然连书名和作者名都忘记了。那本书讲的是一个妈妈带着婴儿四处躲藏的故事,直到现在我还想知道后面的情节。妈妈带着那么小的孩子,最后能成功逃脱吗?我一直牵挂着他们,始终忘不掉。
    就像我很想知道故事后面发生了什么一样,书里的人物会不会也很想知道读过他们故事的人后来过得如何呢?书中的人会牵挂读者的设想,让我觉得很有趣。于是我创作了这部作品。
    故事中有个情节:不穿衣服的皇帝从绘本里跑了出来,到处寻找曾经的读者,上幼儿园的小男孩知道了这件事后说:“皇帝也会来找我吗?”我也希望喜欢的故事主人公们能来找我,牵挂着我的未来。比如儿时读的绘本里会变魔法的巫婆,如果她认识当年还在上幼儿园的我,当她找到已经成年的我时,会说些什么呢?我非常好奇。她会说“天啊!我还以为你能成为一个更棒、更厉害的大人”呢,还是会说“唉,你也就这样了。以你的资质,也算努力了”呢?
    如果自己身边真发生这样的事,一定很有意思。不过,故事主人公山神桃又是怎么想的呢?还是请各位读者在书中细细体会吧。
    2009年11月
    柏叶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