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日语

芥川龙之介短篇小说选集(日文全本精装插图版)(精)/日本名家经典文库

  • 定价: ¥32
  • ISBN:9787519225940
  • 开 本:32开 精装
  • 作者:(日)芥川龙之介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芥川龙之介短篇小说选集》是全日语原文,可作为具有日语水平的读者提高日语语言能力的读本。本书收录芥川龙之介的5篇经典短篇小说:《罗生门》、《鼻》、《竹林中》、《河童》、《梦》。这些作品的创作时间覆盖了作者的早期、中期与晚期,从中可一窥作者的内心思想、精神世界的内质与变化,以及对当时社会的反思。
    本书内附日式插画。

作者简介

    芥川龙之介(1892-1927),俳号我鬼,日本短篇小说巨擘,被评为“世界十大中短篇小说家”“鬼才作家”,是新思潮派具有代表性的作家,创作上既有浪漫主义特点,又有现实主义倾向。1922年发表《竹林中》(黑泽明电影《罗生门》的原作)、《六宫小姐》,文坛地位达到高峰。1927年发表《河童》《某傻子的一生》等,留下遗言“对将来模糊的不安”后服安眠药自杀。
    1935年,好友菊池宽为了纪念这位文豪,设立“芥川赏”,现已成为日本重要的年度文学奖项之一,并与“直木赏”齐名。代表作包括《罗生门》《地狱变》《鼻子》《竹林中》《河童》《齿轮》等。

目录

罗生门

竹林中
河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