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遍地野草/小橘灯精品系列

  • 定价: ¥16
  • ISBN:978753979537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安徽少儿
  • 页数:182页
  • 作者:于晓威//张丽华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遍地野草》是青年作家于晓威和张丽华的长篇儿童文学作品。本书描绘了孩子在青春期成长的烦恼,展现了父母对孩子伟大的爱,并为孩子和父母之间如何良好沟通提供启示。倾力表达爱与美的重大主题,本书不是跟风之作,也不是粗制滥造,而是契合儿童心灵、回应儿童关切的用心之作。

内容提要

  

    于晓威、张丽华著的这本《遍地野草》以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末至八十年代初的东北乡村为背景,以作者的童年为视角,从日常生活中攫取了含蕴丰富的细节,用朴素、流畅的文字讲述了东北乡村生活的质朴、温情、艰难和奋进,反映了特殊年代的孩子们的精神生活和父母一代的生活境况。

作者简介

    于晓威,1970年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作家。毕业于上海社科院首届全国作家研究生班。在《收获》《上海文学》《钟山》《中国作家》《解放军文艺》《江南》等数十种国家、省级文学刊物发表中短篇小说100多万字。著有小说集《L形转弯》(入选中国作家协会“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勾引家日记》,长篇小说《我在你身边》。曾获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骏马奖”、团中央首届全国“鲲鹏文学奖”小说一等奖、连续一、二、三、四、五届辽宁文学奖、辽宁省优秀青年作家奖、《民族文学》年度小说奖、《鸭绿江》年度小说奖等。曾参加第61届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等重要文学活动。作品被翻译成日、韩等多种文字。

目录

第一章  河边
第二章  生病
第三章  家丑不可外扬
第四章  奶奶
第五章  我家的小菜园
第六章  生活诗
第七章  姜老太
第八章  我要上学
第九章  1978年的今天永远不能重来了
第十章  鹿老师
第十一章  啊啊啊
第十二章  早晨起床,面向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