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舍不得你离开我

  • 定价: ¥19.8
  • ISBN:978753797619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希望
  • 页数:252页
  • 作者:徐玲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感动无数读者的文学精品,影响孩子一生的情感宝藏,全国图书出版权威媒体专业热荐!
    《舍不得你离开我》由徐玲著。
    钟瑶瑶7岁那年,爸爸离开了家,美丽的妈妈带着她一起生活。现在瑶瑶14岁了,是个多才多艺、人见人爱的校花,用她自己的话说,是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的公主。就在她享受美好生活,对未来充满无限遐想的时候,妈妈突然让她转去一所民办寄宿制中学读书。紧接着,妈妈跟神秘人约会,老是不接电话,还被派往上海培训……一系列反常现象不断引发瑶瑶的猜想,她觉得妈妈去度蜜月了,她害怕妈妈忽然带一个陌生的叔叔回家,让她叫他爸爸。然而,就在瑶瑶拼命想要挖出事情真相时,真相却以最残忍的方式袒露在她面前……舍不得你离开我,是瑶瑶发自内心的呐喊,可纵有一万个不舍,一亿个不舍,又能否留住想要的一切?

内容提要

  

    徐玲著的《舍不得你离开我》讲述了一个痛到极致的亲情故事。
    钟瑶瑶是个多才多艺、人见人爱的校花。就在她享受美好生活,对未来充满无限遐想的时候,妈妈却突然让她转去-所民办寄宿制中学读书。她和妈妈-起生活,有段时间妈妈在瑶瑶的视线里消失了。一系列的反常现象不断引发瑶瑶的猜想,她害怕妈妈忽然带一个陌生的叔叔回家,让她叫他爸爸。然而,就在瑶瑶拼命想要挖出事情的真相时,真相以最残忍的方式袒露在她面前……舍不得你离开我,是瑶瑶发自内心的呐喊,可纵有千万个不舍,又能否留住想要的一切?

媒体推荐

    徐玲创作的源头就来自她的生活,来自于她生活中的孩子、生活中的校园。她一直站在基层教育一线,与孩子们贴得很近很近,时时能听到孩子的心声。
    生活中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不幸和灾难,比如失去至亲之人,比如面临抛弃和伤害,比如遭遇生命危险……如果真正的不幸和灾难降临时,年少的孩子们又该如何面对?特别是那些未经世事,正身处蜜罐,却无法体会父母之心的孩子们该如何适从?这就是徐玲通过一部部的作品,要告诉孩子们的话,要让孩子们明白的事。
    ——摘自《文艺报》
    徐玲笔下的战争是无比疼痛的战争,因为亲人间的战争,往往伤的是对方而痛的却是自己。
    亲情是人世间最永恒的主题,徐玲笔下的亲情不仅跨越国界,更穿越时空。无论轻阅读、微小说多么盛行,徐玲始终在坚持她的难度写作,这份特别的坚持让她作品中的每一个字都显得很细腻、很动感,甚至很强大。
    ——摘自《中国图书商报》
    从儿童文学作家到儿童阅读推广人,从为孩子们写书到为孩子们读书,徐玲始终关注青少年阅读及精神成长,她将无尽的“爱”的种子播人了全国千千万万孩子成长的心田。
    ——摘自《中国新闻出版报》
    徐玲非常擅长把握语言和情节的节奏,她从来不赘述、不拖沓,总是用优美流畅、简练生动的语言引领读者轻松地走进她的小说世界,然后用一次次恰到好处的冲突和转折,让读者对后面的故事充满阅读的期待。
    徐玲的小说,能给读者的心灵带来一种安定的力量,因为她总是相信爱的阳光可以冲破现实的阴霾,相信坚强的孩子们可以忘记伤痛勇敢前行。
    ——摘自《出版人》
    徐玲笔下的亲情无比温馨却叉痛到极致。越是在现实无比残酷,身陷绝境’的时候,徐玲的作品就愈加会散发出独特的光辉,独到的温情。
    徐玲的亲情小说读时是痛的、酸的,读过却是非常美的、甜的,这与徐玲亲情小说“真善美”的基调是密不可分的,也正是这种聚集正能量、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生活主旋律,让人在疼痛的阅读中感受到强大的温惰,滋生出蓬勃的力量。
    ——摘自《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无论是《流动的花朵》,还是《我的狼妈妈》等作品,都指向了现代社会的童年之痛,各种原因造成的生活上或者精神上的“遗弃”正在伤害着孩子。这位疼惜孩子的作家,以女性丰富而敏感的心灵,发现了当下看似富足的童年生活背后的情感匮缺,以及由此带来的不安与孤独。
    ——摘自《文艺报》
    徐玲文学创作的灵魂注定具有直面“现实”的关怀,充满令人震撼的力量。她总是能准确把握孩子敏感而脆弱的内心世界,用充满感性和灵性的笔触,去诠释爱与勇气,如同“含泪绽放的微笑,寂然人心的暖”,这便是徐玲作品能如此打动人心的原因。
    这样的作品不仅能打动人、温暖人,还具有带给孩子快乐和希望的爱的能量。
    ——摘自《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我们可以深刻体会到作家徐玲对儿童文学的创作主张:“儿童文学不再只代表小故事、小情感、小启发,作为文学的一种表现形式,儿童文学同样能担当大手笔,展示时代大主题。”在她的作品中,我们经常能看到用现实题材来展示社会的发展方向。以《流动的花朵》为代表的关注儿童生活、展望社会未来发展方向的现实题材儿童小说已成为当下可贵的一种创作取向。这种取向不仅拓宽了儿童文学的创作选材与表达范畴,同时也打破了人们对儿童文学的认识局限。
    ——摘自《文艺报》
    在亲情系列作品中,徐玲一直在尝试着与众不同的创作,这种尝试体现的正是创作的难度。特别是对“爱”这个人人熟知的主题要以不同的情节方式来呈现,给人认同,给人造成视觉和心理的强烈冲击,那不是一般的创作技巧和知识积累就能实现的。三个不同风格“我的爱”的故事,重复的虽是同一个爱的主题,给人读后留下的却是不一般的感受。
    ——摘自《中华读书报》

作者简介

    徐玲,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作家高研班学员,江苏省作协签约作家。已出版《我会好好爱你》《我的狼妈妈》《永远第一喜欢你》《如画》《拆信猫时间》等50多部优秀品牌少儿图书。
    作品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提名奖、冰心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紫金山文学奖、上海好童书奖、叶圣陶文学奖等众多奖项,入选“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入选2016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入选2016年7月“中国好书”,多次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
    长期致力于阅读推广,关爱儿童发展,在十多个学校和社区设立“徐玲公益书屋”,系江苏省十佳全民阅读推广使者、中国全民阅读“红沙发”访谈嘉宾。

目录

第一章 逃跑的面具
第二章 校花来报到
第三章 康乃馨无人认领
第四章 约见神秘人
第五章 不仅仅是反常
第六章 最后一面
第七章 意外之夜
第八章 不许你变老
第九章 曦若的女儿
第十章 羞耻
第十一章 小落是个小帅哥
第十二章 私人空间
第十三章 迷雾重重
第十四章 最了解我的人
第十五章 有风度的钟瑶瑶
第十六章 冒出来个妈妈
第十七章 对手提前退场
第十八章 全世界都安静下来
第十九章 希望
第二十章 从没停止想念你
第二十一章 失魂落魄的钟瑶瑶
第二十二章 有个人比我更心痛
第二十三章 听完那个故事
第二十四章 舍不得你离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