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哈佛双赢谈判准则与技巧

  • 定价: ¥48
  • ISBN:9787569915969
  • 开 本:16开 平装
  • 作者:(德)尤塔·波特纳...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积极的倾听、方式方法的选择、足够的专注、真诚坦率、出色的表达能力、换位思考、找出最佳替代方案、对谈判方动之以情、注重对话、采用直接的沟通方式、自控自律、诚实、方方面面考虑周全、投入的多少、移情和同理心……
    如果你想知道在这些激动人心的概念背后究竟藏着些什么,想知道如何能更为出色地应对你的下一个研讨会,下一次家庭会议,以及下一场客户会谈,那就抽空读读尤塔·波特纳著的这本《哈佛双赢谈判准则与技巧》吧!在这里,你一定能找到问题的答案。

内容提要

  

    尤塔·波特纳著的这本《哈佛双赢谈判准则与技巧》借助哈佛大学有关谈判的理论知识和大量实践案例,展示了一些最新的合乎时势的谈判准则与技巧。无论是涉及与伙伴交往的度假计划,对整个团队办公空间的重新分配,还是有关国际业务关系,或是薪金谈判,全都通过采用现实生活中出现的案例,使这一话题具体化,并展示了“谈判可以从书本中学习,从实践经验中借鉴”的训练方法。
    与传统的谈判教科书不同,本书具有很强的实用价值。书中的每一章都有“自我评估”环节。其中有针对棘手的谈判情况而采用的不同方法,并检验了其可能性,指出谈判的结果并不是妥协,而是为了取得双赢的局面。另外,书中将理论背景知识与政治、经济实践中的案例结合在一起的作法,让本书非常易于阅读和理解。

作者简介

    尤塔·波特纳(Jutta Portner),德国作家,交际培训师和国际谈判专家,专攻谈判和辩论训练。其训练的方法根据哈佛大学的科学家研究开发的谈判准则进行,这些准则是公认的合作谈判的经典(其理念是,谈判的目的不是试图去完全否定对手,而是积极寻求一个双赢的局面)。
    她是C-TO:BE训练公司的创始人和老板。从2002年开始,其公司一直为大型企业集团和个人提供谈判辅导和咨询服务,所服务的企业客户主要是如大众公司、宝洁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等类型的大企业和跨国公司;所服务的个人成员,遍布世界各地,包括美国、德国、奥地利、瑞士、东欧、西欧、金砖四国,以及墨西哥、蒙古、越南和阿联酋等国家的商务人士。接受她本人提供的谈判训练的人士,就包括德国、巴西和中国等国家在内的领导者。

目录

序言
1.如何学会更加出色地谈判
  谈判有哪些基本原则呢?
  哈佛谈判准则
  哈佛谈判准则的理念
  什么才能算得上是一场谈判?
  如何衡量一场谈判的成功与否?
  谈判中最严重的错误
  谈判的三个维度
2.在一开始就做好准备——正确的准备就是成功的一半
  准备不足——最常见的错误
  如何现实地估计自己在谈判中的话语权
  话语权是主观的
  准备工具1:出色准备问卷
  准备工具2:SMART目标
  准备工具3:BATNA——切合实际的最佳替代选项
  准备工具4:ZOPA——协议区间
  准备工具5:信息矩阵
  准备工具6:让步矩阵
  准备工具7:复杂的谈判计划
  准备工具8:核心关注点(coreconcern)——如何在情绪上为谈判做好准备
3.把谈判理解为一个过程
  谈判的三个层面
  谈判过程
  直升机式观点
4.谈判策略基础
  像经典战术一样令人熟悉
  如何达成想要的结果——通向目标的众多途径
  如何清晰、明了、准确地表达
  如何提出异议
  为什么应该暂停
  如何专业地中断谈判
  如何专业地做出让步
  如何识别结束谈判的正确时间点
  特殊情况:建立联盟
5.影响力心理学
  手握缰绳
  相关性——给予和获得的秘密
  责任感与坚持——内在说服力的力量
  社会效应——先驱者与效仿者
  好感——来自内部与外部的吸引力
  权威——专家的姿态
  稀缺程度——物以稀为贵
6.竞争型谈判——实现己方的谈判目标
  什么是竞争型谈判?
  竞争型谈判的十条法则
  复杂化方法
  有力的武器:肮脏的伎俩
7.哈佛谈判理念1——达成共识
  根据哈佛谈判理念来谈合作型谈判
  哈佛谈判理念原则
  哈佛谈判理念原则
  哈佛谈判理念原则
  哈佛谈判理念原则
  哈佛谈判理念原则
8.哈佛谈判理念2——应对拒绝
  如何避免谈判破裂
  谈判困境
  借力发力
  问题1:我们自己情绪高涨
  问题2:对方情绪高涨
  问题3:对方的固执
  问题4:对方对解决方案不满
  问题5:阻止对方的力量
9.领导和控制——谈判领导者的任务
  赢在起跑线上——作为谈判领导者,你该如何武装自己?
  谈判之初的任务
  如何掌控谈判过程
  请你将所有的东西放进小船里——就像你专业地运用工作技巧
  绕开所有障碍——怎样与障碍打交道
  确定船已抵港——如何专业地结束谈判
  电话谈判的建议
10.在各自谈判团队中的角色
  单独谈判还是在团队中谈判
  最重要的角色
  将一切顺利进行——做记录
11.语言的力量
  肯定句——运用语言的力量
  关于优秀辩论的八条准则
  一场辩论的组成
  提问者掌控领导权——在谈判中运用提问的技巧
  谈判中的随机应变能力
  和平辩证法与斗争辩证法
12.身体语言与直觉
  天然的工具:表情、手势、身体姿态
  从头到脚——十个最重要的身体语言词汇
  听话听音(说话方式比说话内容重要)——正确运用你的声音
  谈判中的直觉
三个经典的谈判场景
最重要的工作表
参考文献

前言

  

    亲爱的读者们,你们好!
    “在帮助你所经历过的谈判中获得成功的因素里,最重要的是什么呢?”在过去的几年中,我总会向参加我的谈判训练班的人们提出这样一个问题,请他们根据自己的经历谈谈自己的看法。他们的回答组成了一个丰富多彩的集合,不知其中是否也有你的体会呢?
    积极的倾听、方式方法的选择、足够的专注、真诚坦率、出色的表达能力、换位思考、找出最佳替代方案、对谈判方动之以情、注重对话、采用直接的沟通方式、自控自律、诚实、方方面面考虑周全、投入的多少、移情和同理心、经历、严肃认真地对待、乐于不断尝试、注意给对方反馈、热情、随机应变、聚焦于一点、注意提问、对双方都有益的结果、引领谈判、使谈判富有乐趣、双方共同努力达到目标、达成共识、应对拒绝、让人两眼一亮的提议、使人信服、坚持己见、信息、谈判的激烈程度、进行谈判的兴趣、清晰的目标、清晰明确、谈判双方的合作、文化修养、笑、赞扬、好奇心、客观地评判标准、直爽、开场破题的方式、对成功的热情、保持和谐融洽、遵守规则、尊重对方、谈判的方向、专制独裁、领导能力、精神高度紧张集中、享受谈判本身的乐趣、手法技巧、阴谋诡计、精神面貌、策略、良好的辩论氛围、保持能量与活力、团队协作、团队精神、有深度的谈话、出乎对方意料、保留做出改变的意愿、客气、理解、信任、了解尊重对方的价值观、不怕说难听的话、意志力、时间、团结一致……
    如果你想知道在这些激动人心的概念背后究竟藏着些什么,想知道如何能更为出色地应对你的下一个研讨会,下一次家庭会议,以及下一场客户会谈,那就抽空读读这本书吧!在这里,你一定能找到问题的答案。
    希望本书在给你带来乐趣的同时,还能让你有许多恍然大悟、有所启发的瞬间!
    ——尤塔·波特纳与C-to:be培训公司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