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大林和小林

  • 定价: ¥28
  • ISBN:978755378421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科技
  • 页数:220页
  • 作者:张天翼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大林和小林》是儿童文学家张天翼的作品合集,包含了《大林和小林》《秃秃大王》两部著名儿童文学作品。本书是国内原创儿童文学极具代表性的名作之一,作品充满了无拘无束的想象力,也展现了中国人特有的幽默与智慧。
    作品构思奇特、写作手法夸张、想象大胆,而故事情节曲折,提升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

内容提要

  

    张天翼著的这本《大林和小林》是一部带有浪漫梦幻色彩的作品,也是继《稻草人》之后,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二个现实主义童话里程碑作品。该故事以奇特的构思、夸张的手法、大胆的想象、曲折的情节博得了广大小读者的喜爱。先后被翻译成多国文字,畅销海外。

媒体推荐

    《大林和小林》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三本书之一。如果我儿时没有看到《大林和小林》,我今天不可能靠写童话谋生……在我眼中,张天翼是比安徒生更伟大的童话作家。
    ——郑渊洁
    张天翼是继叶圣陶、冰心等儿童文学先驱之后,把我国现代儿童文学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的儿童文学作家…一(成为)新中国社会主义儿童文学的开山祖。
    ——文学评论家,刘再复

作者简介

    张天翼,原名张元定,号一之。1906年9月26日生于南京,祖籍湖南湘乡。1951年任中央文学研究所副主任、中国人民保卫儿童全国委员会委员;1953年至1960年先后被选为一至四届中国文联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理事、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1954年后,为一至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953年任《人民文学》编委;1957年年底,任《人民文学》主编;1963年任《儿童文学》主编;1979年初,任《人民文学》编委。同年,当选为中国文联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理事;1980年8月,增补为第五届政协委员。
    1950年5月后,主要从事儿童文学创作。从1951年至1956年发表的儿童文学作品有:小说《去看电影》《罗文应的故事》《他们和我们》,童话《不动脑筋的故事》《宝葫芦的秘密/部编版最经典书系》,剧本《蓉生在家里》《大灰狼》等。其中《罗文应的故事》于1954年荣获全国少年儿童文艺创作一等奖,于1980年荣获第二次全国少年儿童文艺创作荣誉奖。

目录

大林和小林
  第一章  出门遇险
  第二章  国王的法律
  第三章  拍卖
  第四章  足刑
  第五章  小林的力气
  第六章  到了中麦伯伯那里
  第七章  小林给大林的一封信
  第八章  美丽的天使
  第九章  天使给叭哈的幸福
  第十章  叭哈的家里
  第十一章  大宴会
  第十二章  皇家小学校
  第十三章  两种赛跑
  第十四章  不幸的事
  第十五章  火车司机
  第十六章  海
  第十七章  “我真想吃!”
  第十八章  富翁岛
  第十九章  乔乔和小林的消息
秃秃大王
  序
  第一章  出宫打猎
  第二章  在村子里遇见干干小姐
  第三章  求婚和讨债
  第四章  结婚没结成
  第五章  应当自己靠自己
  第六章  好人大狮
  第七章  秃秃大王审案子
  第八章  两封信
  第九章  大狮去看小明
  第十章  原来是骗子
  第十一章  家里的人
  第十二章  大狮的故事
  第十三章  到秃秃宫去
  第十四章  预备请客
  第十五章  救人
  第十六章  这一章没有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