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请至少爱一个像男人的男人

  • 定价: ¥39.8
  • ISBN:978754048206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37页
  • 作者:张小娴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全世界华人的爱情知己,张小娴时隔四年华丽转身,全新散文,用犀利的笔,写温热的情。    张小娴是香港知名作家,以小说描绘爱情的灼热与冷却,以散文倾诉恋人的微笑与泪水。她对人性的洞察,使她开创了一种既温柔又犀利的爱情文字。
    张小娴著的《请至少爱一个像男人的男人》告诉你,一生的时光如许有限,请不要荒凉了你自己。50篇优美散文,谈恋爱、谈失恋、谈单身、谈婚姻、谈成长,愿你活出最优秀的自己。
    完美装帧,全彩印刷,特邀日本知名插画师TOSHIKOTAZAKI绘制内文唯美插图。

内容提要

  

    长夜寂寥,如果可以,为什么要孤单?
    可他必须是你爱的人。
    可惜,并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一开始就遇到对的人。
    深情不是重担,而是担当。
    什么都会幻灭,爱情也会有老去的一天,
    一个有担当的男人才不会对你使坏,才值得你与他并肩。
    日子漫长,青春不再,一生的时光如许有限,请不要荒凉了你自己。
    张小娴著的《请至少爱一个像男人的男人》告诉你,请你一定爱一个有承担的男人。
    他一直都在,昨日天涯,来日咫尺。

作者简介

    张小娴,香港知名作家。她是全世界华人的爱情知己。20世纪90年代初于《明报》连载《面包树上的女人》而声名鹊起。
    她以小说描绘爱情的灼热与冷却,以散文倾诉恋人的微笑与泪水,迄今已出四十多本小说和散文集,深受广大读者好评。
    她对人性的洞察,使她开创了一种既温柔又犀利的爱情文字。每一字句都打到心坎,让数以千万的读者得到疗愈,而我们也能从她的作品中豁然明白,爱情的得失从来就不重要,当你舍弃一些,也许得到更多,只要曾深深爱过,你的人生将愈加完整。

目录

序言  有你相伴才是余生
Chapter 1  请做取悦自己的贵族
  滚床单应该滚什么床单?
  要是我胖了三十斤,你还爱我吗?
  请做取悦自己的贵族
  讨自己欢心,永远不会太晚
  胸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离开任何人,你也依然可以幸福
  从今以后,活成更好的自己
Chapter 2  你可以傻里傻气,但不要真的傻
  作为女人,你可以傻里傻气,但不要真的傻
  为什么只有你剩下来?
  谁说女人没逻辑?
  聪明女人都懂得,如何延长爱情的赏味期限
  你不要一直等,等成一条狗
  面对真实的自己,是多么苦涩漫长的路
  我不害怕老去,因为你见过我青春年少的容颜
Chapter 3  当我足够好,或许就不会爱你了
  当我足够好,或许就不会爱你了
  你会接受和一个不爱你的好人在一起吗?
  你离开的那天,我并没有挂掉
  爱一个不爱你的人,就像一场小小的死亡
  若终有离别,愿你安好
  要是你不能使我幸福,那就不必将就
  我再也不会活得像你,再也不会
  我们的爱情,为什么盛极而衰?
Chapter 4  请至少爱一个像男人的男人
  爱情始于第一眼
  当你爱上一个不肯长大的男人
  请至少爱一个像男人的男人
  理工男和文科男,你要嫁给哪一个?
  男人和女人真的可以只是朋友吗?
  你那一口,是小鲜肉还是红烧肉?
  假如我真的知道怎样去爱你
Chapter 5  我要和你一起虚度时光
  就是喜欢欺负你
  选一城,度余生
  为了你,曾经万水千山在所不辞
  我要和你一起虚度时光
  过了冬天,我就不爱你了
  有人牵挂,就是幸福
Chapter 6  你必须是陪我一路走到底那个人
  假如爱的不是你,谁还要相信爱情?
  你必须是陪我一路走到底那个人
  爱情是最难得也最成功的误解
  人为什么那么害怕承认自己在乎?
  我和你,是否再无可能?
  嘲笑爱情之后,我们得到什么?
  如果你婚后才遇到真爱
Chapter 7  转身就能幸福
  人为什么会有爱情?
  无所谓忘记,只是放下了
  要是没有嫁给你
  放下一个人,比时间和新欢更有效的方法是自爱
  是找个人搭伙过日子,还是等待灵魂伴侣出现?
  你可以拒绝婚姻,但请别拒绝爱情
  面对所爱的人,你是要绝对坦诚还是有所保留?
  转身就能幸福

前言

  

    有你相伴才是余生
    二十岁的时候,余生对我来说还有很长的日子,长得几乎看不见尽头,三十岁的时候,余生还是很长,四十岁了,余生依然不短。而今,我渐渐明白,余生也许不长了。
    找一个人共度余生,到底有多难?
    二十岁的时候相爱,或者是青梅竹马的两个人,又是否可以一起走完余生漫长的路?
    我认识的两个人,他们青梅竹马,长大后成为恋人,本来是可以一直走下去的,但他是极其聪颖的人,想要的不是男女之情,而是智慧。他很年轻就选择出家,独自走上一条不一样的路。
    多年以后,我问他,是不是放下她了?
    我以为出家人的答案是放下了,当然是要放下的。
    他微笑说:“怎会放下呢?为什么要放下?无所谓放下,也不需要放下,让它放在那儿就好。”
    放在那儿,再也不会提起来,但他对她的这份感情,是跟他对别人和对众生不一样的,是亲厚些的,却也回不去了。
    我终究是个凡俗之人,听着听着,心里竟然觉着有点儿难过。他余生还是会有她,她在他心里终究是有一席之地,她的余生也有他,他永远在她心里,没有人可以代替,只是,这两个人不会一起度余生了。
    每一次受伤,每一次对爱情失望,我们总想着放弃算了,从今以后再也不要这么爱一个人了,有什么意思呢?我们所爱的,我们所执着的,我们曾以为无论如何也放不下的那份感情,终究会消亡。
    可是,当你再一次遇到爱情,你又重新有了希望,你跟自己说,有个人陪你走人生的迢迢远路,有个人陪你吃饭,吃你吃不完的菜,有个人陪你玩,有个人陪你看花开、看雪落,有个人陪你看月圆月缺,有个人在冷飕飕的冬夜把你冻僵的手放进他裤兜里暖着,有个人陪你满世界跑,有个人跟你吵嘴,有个人陪你过生日,有个人偷偷吃掉你的巧克力,有个人被你欺负,有个人共度余生,那多好啊。
    长夜寂寥,如果可以,为什么要孤单?可他必须是你爱的人。
    可惜,并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一开始就遇到对的人。
    分开之后,咬着牙放下,牙都碎掉了,却还是放不下;放下明明在自己,为什么这么难呢?难道真的要走过万水千山的路吗?原来,是不需要放下的,只要放开手就好。
    如果他是那个错的人,把他有多远就扔多远吧,放下是那么美丽的事,他配不起你的放下。
    若曾深爱,他也曾是那个对的人,那就放开手,然后把他轻轻放在那儿吧。人生各有际遇,日复一日,星星照亮过,风也吹过,又下过一场一场大大小小的雨,你放在那里的人,渐渐成为你回忆里的血肉,他永远是你的一部分,是不会真正消亡的。
    以后的日子,你会爱上别人,会跟另一人度余生。
    一生不只爱一人,可是,人的一颗心太小了,长留心上的人不能太多。
    爱上一个人,一开始总以为他是对的,后来才发觉错了,与人无尤,是自己笨,弄错了。
    有时候,也许不是他不好,只是,走不下去了。
    下一个对的人在哪儿?他会出现吗?
    我很想告诉你,那个对的人是一定会出现的,可事实却不一定。那就首先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的人吧,你又怎么能够期望一个糟糕的你会遇到一个完美的他呢?
    你肯上进,就会遇到一个上进的人;你变聪明,就会遇到一个聪明的;你珍惜自己,就会遇到珍惜你的人。
    一个人的时候,善待自己,学会自爱,学会自力更生,变聪明些,再聪明些,好好装备自己,有一天,那个人会出现,到时候你也许还没准备好,可又怎会有人是完全准备好去迎接一段爱情和一个对的人呢?是永远不会准备到最好的,而是遇到他之后慢慢变好。
    爱一个人,就是找一个人,一起回去。他是可以一起回去的那个人。
    有他的日子,才算是过日子;他在,你就不缺什么;他很可恶,偷偷吃掉你的巧克力,可他也会陪你吃人间烟火,吃到世界尽头。
    不要只爱一个好人,不要只爱一个优秀的男人,不要只爱一个有才华的男人,不要只爱一个有趣的男人,不要只爱一个条件很好的男人,不要只爱一个肯迁就你的男人,也不要只爱一个爱你和疼你的男人,请你一定爱一个有担当的男人。
    深情不是重担,而是担当。
    什么都会幻灭,爱情也会有老去的一天,一个有担当的男人才不会对你使坏,才值得你与他并肩。
    爱情使人年轻,也使人年老,但我们心里有一部分,直到永远都是一个青涩的少年,虽然无数次失望却也满怀希望,等待着初见。
    请你一定成为一个对的人,当你对了,那个对的人自会款款而来。
    他一直都在,昨日天涯,来日咫尺。
    人生是有一种遇见,微笑颔首,如梦如幻,如故如旧。明明素未谋面,却也似曾相识,怎么好像很久以前已经见过了呢?在刚刚好的时候,他喊你一声,你听见有人喊你,回过头去,看到是他,你眼睛一弯,对他笑了:“是你呀!等你呢,请你一定陪我走到最后。”
    人世茫茫,路漫漫,他就是归途,他是归途上陪你行走的那个人,直到人生散场。
    谁又知道余生有多长呢?但我知道,有你相伴才是余生,否则,那只是一个人孤单漫长的路。
    张小娴
    二〇一七年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