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地球科学

发现珍稀宝石与矿物(精)

  • 定价: ¥199
  • ISBN:9787559603227
  • 开 本:1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57页
  • 作者:(加拿大)金伯利·...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金伯利·泰特著的《发现珍稀宝石与矿物(精)》是一本关于宝石与矿物的图鉴指南性读物。生动地科普了宝石与矿物这门科学的基本知识,如:矿物如何形成、晶体如何生长、矿物的物理性质,以及相关历史背景、矿物名称的起源和有趣的轶事。
    书中选取了260种宝石和矿物的样本,按自然元素、硫化物和硫盐矿物、氧化物和氢氧化物、卤化物等分为14大类,几乎包括已知的所有矿物和宝石品种。具体介绍了矿物的化学和物理性质,包括化学式、硬度、比重、晶体习性、形成环境、在哪里可以找到,还科普了矿物名称的起源和许多有趣的故事。译者特别添加了各种矿物在中国的产地,对国内读者更具指导意义。

内容提要

  

    亿万年来,地质作用可以形成令人惊叹的矿物,但相同的力量却也经常毁坏它鬼斧神工的创造,很少有矿物能幸存下来,被人们发现、收集,进而欣赏它们的美丽、研究它们蕴合的科学。每一颗精美的石头都是一份地球的珍贵档案,每一种矿物都诉说着一段地球的往事。金伯利·泰特著的《发现珍稀宝石与矿物(精)》包含超过400张珍稀宝石与矿物的写真照片,呈现了260种地下奇珍的瑰丽容貌、翔实数据及有趣的事实,既可以作为宝石猎人的寻宝图鉴,也是一场地质爱好者的审美盛宴。

目录

引言
矿物:一个不断变化的星球上的产物
第1章  自然元素矿物
第2章  硫化物和硫盐矿物
第3章  氧化物和氢氧化物
第4章  卤化物
第5章  碳酸盐
第6章  磷酸盐、砷酸盐和钒酸盐
第7章  硼酸盐和硝酸盐
第8章  硫酸盐、铬酸盐、钨酸盐和钼酸盐
第9章  网状硅酸盐
第10章  层状硅酸盐
第11章  单链和双链链状硅酸盐
第12章  环硅酸盐
第13章  双岛状硅酸盐
第14章  岛状硅酸盐
词汇表
参考文献
致谢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