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工艺美术

素绢彩绣(杭州手工刺绣技法)

  • 定价: ¥39.8
  • ISBN:9787517810803
  • 开 本:20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工商大学
  • 页数:77页
  • 作者:金家虹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传统文化习俗中,刺绣是女子必学的手工技艺。《素绢彩绣:杭州手工刺绣技法》是迄今为止杭绣历史上第一本详细讲述刺绣方法的技法书,主要传授杭州手工刺绣技法,作者金家虹运用尽可能通俗的语言表述和简洁的手绘插图来表现完整的针法演示,读者通过循序渐进的练习后就可以掌握基本的杭绣针法,自如地运用到日常生活的装饰中。

内容提要

  

    在中国传统文化习俗中,刺绣是女子必学的手工技艺,它融合了各地的民俗文化风情,从一针一线的精细手工劳作中以自己独特的语言方式一代一代地传承下来。
    金家虹著的《素绢彩绣:杭州手工刺绣技法》以通俗的语言介绍杭绣,传授杭州手工刺绣的技法,以简洁的手绘插图来演示常用的针法,另附精美的杭绣作品欣赏。读者通过循序渐进的练习就可以掌握基本的杭绣针法,自如地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作者简介

    金家虹,女,1969年12月出生。浙江杭州人,首届中国刺绣艺术大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杭绣传承人。
    1988年毕业于杭州市工艺美术学校,同年进入杭州市工艺美术研究所,师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水琴先生。从艺3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杭州刺绣传统针法的收集、研究和精品设计创作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在延续了杭绣闺阁刺绣风格的同时能充分吸收其他艺术品种的精髓。设计作品时注重将传统针法和现代创意相结合。并已逐渐形成了自己隽永清新的风格。多次应邀出访德国、法国、俄罗斯等地,作为文化使者,传授和展示精美的杭州刺绣艺术。

目录

历史篇
  女红传说
  刺绣概述
  杭绣历史
技法篇
  刺绣工具
  刺绣材料
  操作程序
  刺绣基础排序练习
  基本针法
  综合针法运用
  实用品运用
作品欣赏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