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盖娅时代(地球传记)/自然文库

  • 定价: ¥58
  • ISBN:978710012879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务馆
  • 页数:309页
  • 作者:(英)詹姆斯·拉伍...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者詹姆斯·拉伍洛克1990年获得由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学院颁发的第一届阿姆斯特丹环境奖。
    《盖娅时代》是一本地球生理学和盖娅科学的书,其主旨是“了解盖娅”,发现它到底是怎样的生命,以时间为纽带讲述地球生命的演化。拉伍洛克提出,地球上的氧气浓度、云的构成、海水含盐量等等,都是生物进程控制的结果。他相信,活着的有机体为它们的存在创造了最适宜的环境,也因此创造了这个超级个体—盖娅,亦即地球。

内容提要

  

    “正如人体由细胞构成一样,地球是所有活着的生物构成的有机体。”在詹姆斯·拉伍洛克著的《盖娅时代(地球传记)》这本畅销书中,拉伍洛克第一次提出了这个观点。茌不到十年的时间里,这一观点逐渐被大众接受,并且从边缘学说一跃成为主流。
    拉伍洛克提出,地球上的氧气浓度、云的构成、海水含盐量等,都是生物进程控制的结果。他相信,活着的有机体为自身的存在创造了最适宜的环境,也因此创造了这个超级个体——盖娅,亦即地球。

目录

前言

1  导论
2  “盖娅”是什么?
3  探索“雏菊世界”
4  太古宙
5  中古时期
6  近世时期
7  当代的环境
8  第二家园
9  上帝与“盖娅”
10  1988年以来的“盖娅”
后记
参考文献
延伸阅读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