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数理化学科 > 数理化学科 > 数学

考研数学试题典型错误辨析(数学2)

  • 定价: ¥32
  • ISBN:978730247289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150页
  • 作者:编者:张天德//张...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张天德、张德瑜、吕洪波、张焕玲编著的《考研数学试题典型错误辨析(数学2)》结合作者数十年的阅卷经验,归纳、分析了在近十多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数学试题的解答过程中,考生所出现的典型错误,以帮助备考的考生有意识地发现自己在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考点的表现方式方面所存在的缺陷。此书是针对工学门类中对数学要求较低的学科或专业的考生(选择数学二试卷)而编写的,共安排两个部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为了便于考生与自己的解答相对照并且能够达到知其所以然的目的,对于所选择的真题,在给出题目后,首先进行“考点分析”,然后给出详细解答,再通过“方法点击”加以提炼,最后列出“典型错误”并给出出错的原因分析。

作者简介

    张天德,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山东数学会高等数学专委会理事长,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赛区负责人。
    研究领域主要为偏微分方程数值解。完成国家及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省部级教学研究项目5项,参与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二等奖。

目录

第一部分  高等数学
  一、极限与连续
  二、一元函数微分学
  三、一元函数积分学
  四、多元函数微分学
  五、多元函数积分学
  六、常微分方程
第二部分  线性代数
  一、行列式
  二、矩阵
  三、向量
  四、线性方程组
  五、矩阵的特征值和特征向量
  六、二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