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德语

最新实用德语语法

  • 定价: ¥55
  • ISBN:978755365525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教育
  • 页数:420页
  • 作者:姚桂瑞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获得德国法律语言研究协会专家的高度评价和肯定,被赞许为“优秀的德语语法书之一”。本书分为上、下两篇:上篇按照语法的实用性和重要性依次编排;下篇按照词法、句法逐一展开,是对上篇的补充和细化。
    本书特别为即将留学德国的中国学子撰写,要想使他们在短时期内通过德福考试,一本由浅入深的实用语法书是必不可少的。对于初学者来说,只要认真通读上篇,就能掌握德语语法体系;对于有一定德语基础的读者来说,通读全书,可以将零乱的德语语法重新归纳整理,达到新的认知层次。这样,考生参加德福考试便能胸有成竹。

作者简介

    姚桂瑞(Prof.Yao Guirui),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
    1987年9月至1988年9月以大学讲师,身份公派赴德国汉诺威应用科技大学,(Fachhochschule Hannover)进修。
    1996年6月至1997年1月在柏林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at Berlin)和柏林应用科技大学(Technische Fachhochschule Berlin)做高级访问学者。

目录

上篇  基本实用语法
  概论
  第一章  谓语动词的变位
    1.1  规则动词(现在时)的变位
    1.2  不规则动词(现在时)的变位
  第二章  谓语动词的占位
    2.1  陈述句
    2.2  特殊疑问句
    2.3  一般疑问句
    2.4  祈使句
  第三章  人称代词的“格”,名词的“性”“数”“格
    3.1  九个人称代词的“格”(Der Kasus)
    3.2  名词的“性”(DasGenus)、“数”(Singular&Plural)、“格”(DerKasus)
    3.3  定冠词的变格(Die Deklination des bestimmten Artikels)
    3.4  不定冠词的变格(Die Deklination des unbestimmten Artikels)
    3.5  物主冠词的变格(Die Deklination des Possessivartikels)
    3.6  否定冠词的变格(Die Deklination des negativenArtikels)
    3.7  四种冠词变格的对比(DerVergleichvondenArtikeln)
    3.8  “人三物四”的顺序规定
  第四章  框式结构的十种句型(Die Satzklammer)
    4.1  可分动词(TrennbareVerben)作为谓语
    4.2  情态动词与行为动词组成的复合谓语(Modalverb+Vollverb)
    4.3  动词的完成时态(DasPerfekt)
    4.4  动词的被动语态(Das Passiv)
    4.5  动词的将来时态(Das Futur)
    4.6  动词与其固定搭配的宾语组成的框式结构
    4.7  联系动词sein/bleiben/werden与表语(名诃或形容词)组成的框式结构
    4.8  haben/sein与ZH+行为动词的搭配
    4.9  lassen,gehen,lernen,sehen等少数动词与其他行为动词的搭配
    4.10  scheinen,brauchen,versuchen等少数动词与zu+行为动词的搭配
    4.11  框内成分顺序
    4.12  破框结构的两种情况
  第五章  形容词的变格(Die Adjektivdeklinationen)
    5.1  形容词词尾的弱变化(形容词在定冠词或指示代词后)
    5.2  形容词词尾的混合变化(形容词在不定冠词、物主冠词或否定冠词后)
    5.3  形容词词尾的强变化(形容词前没有任何冠词,即零冠词)
  第六章  动词的现在完成时(Das Perfekt)
    6.1  haben+动词的过去分词(第二分词)
……
下篇  词法和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