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给孩子讲宇宙

  • 定价: ¥39
  • ISBN:978753579414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科技
  • 页数:155页
  • 作者:李淼//王爽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给孩子讲宇宙》是著名物理学家、畅销科普作家李淼教授“给孩子的物理学”系列第二本,在带孩子了解前沿的量子力学之后,淼叔带我们望向遥远的星空,探索奇妙的宇宙。用有趣的讲述,让小朋友们带着未知与好奇,同历史上的科学天才们一起认真思考、灵感迸发、得到解答,开启非同一般的科学思维。

内容提要

  

    地球是什么样的?宇宙是什么样的?宇宙是怎么起源的?宇宙会不会有末日?这是著名物理学家李淼写给孩子的宇宙学普及读物。几千年来,人类从未停止探索自己栖居的世界和望见的星空。从用太阳光测算地球周长,到用电磁波证实宇宙起源;从根据月食推测地球形状,到用标准烛光测量天体距离……淼叔用生动有趣的故事将我们带回一代代伟大天才的思考现场,开启非同一般的科学思维。李淼、王爽著的《给孩子讲宇宙》中也配有艺术插画和珍贵宇宙图片,小读者们能张开想象的翅膀,遥想神秘又迷人的宇宙,惊叹于造物的神奇和人类永无止境的求知欲。

作者简介

    李淼,理论物理学家、畅销科普作家、文津图书奖得主。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天体物理专业,1984年获中国科技大学理学硕士学位。1989年赴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玻尔研究所学习,1990年获哲学博士学位。1990年起先后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布朗大学任研究助理教授,1996年在芝加哥大学费米研究所任高级研究助理。1999年回国,任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3年赴中山大学筹建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院并任院长。现为南方科技大学教授。身为大物理学家的李淼也活跃于科普领域,作品深受读者欢迎,屡获大奖。代表作有《给孩子讲量子力学》《给孩子讲宇宙》《给孩子讲相对论》《给孩子讲时间简史》《〈三体〉中的物理学》等。

目录

第1讲  地球是什么样的
第2讲  宇宙是什么样的
第3讲  宇宙是怎么起源的
第4讲  宇宙会不会有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