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伏羲密码之惊涛怪浪

  • 定价: ¥38
  • ISBN:978755940430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59页
  • 作者:贺宝栋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贺宝栋著的《伏羲密码之惊涛怪浪》是一部长篇小说。主角是一名古生物学家,他和同伴在一次事故中流落到中国南部某省的湖泊,随即经历了一段奇异的旅程,也由此解开了中国历史上一些奇妙的历史之谜。《伏羲密码之惊涛怪浪》一书,文字精炼,情节曲折,让人有一探究竟的神奇阅读体验。

内容提要

  

    一场莫名其妙的坠机,将考古勘查专家齐天拖进了未知的旅程,与几个不靠谱的伙伴流落到一片神秘莫测的湖泊中。
    齐天一行漂泊在湖上,经历了不明生物和幽灵舰队的袭击。就在他和伙伴们眼看就要逃出生天时,却又阴差阳错地被卷进水底一个神秘的空间。
    在那里,人类所有科学的认知全都被颠覆,齐天赫然发现,这个空间居然是一个远古时期就留存至今的生物实验室,他本人更是零距离接触到传说中的人皇伏羲。
    上古的华夏,究竟隐藏了什么,齐天的命运又将如何呢?一切尽在这本由贺宝栋著的《伏羲密码之惊涛怪浪》中。

作者简介

    贺宝栋,笔名古潼,山东潍坊人.90后作家,性格豪爽,为人和善,工作之余喜好文墨,擅长悬疑类和冒险类作品的创作,其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跌宕起伏的情节设置能力得到众多作者和读者的认可。本书为其第一部成型系列作品,在天涯社区曾引发阅读狂潮,跻身当年天涯文学十大好书榜,后续作品《连山归藏》《龙宫》正在创作中。

目录

引子
第一章  迷航老爷庙
第二章  劫后余生
第三章  探险队
第四章  遇袭
第五章  神运号
第六章  零号档案
第七章  落单
第八章  阿来
第九章  另一个世界
第十章  鄱阳湖的秘密
第十一章  真相
第十二章  魔海
第十三章  金字塔
第十四章  怪胎
第十五章  远古实验室
第十六章  虚空藏
尾声

前言

  

    实在没有想到,我能有机会坐在电脑前,写一部小说的序言,而且还是自己创作的小说,不得不说,这是一件十分让人兴奋的事情。
    但我真的没有写过所谓的自序,当然我也找不到那些著名作家给我写一篇序。大姑娘出嫁头一回。想了想,吹牛不合适,干脆实在一点,就说说我本身的一些事情和关于这个故事我想说的一些话。
    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我觉得封面底下那段作者介绍真的很……)。
    我叫贺宝栋,1991年出生于山东潍坊,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指导方针下,加入创业群体的一名狂热分子,尽管我曾经因为这件事情几乎摔得头破血流和食不果腹。但那些事情都不重要了,而立之年到来之前,终于可以自行解决必须解决的问题,其实已经让我感到知足。更何况,现在的我还有机会静下心来,打开电脑,写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和大家分享。
    我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的儿子,我出生的那个村庄,祖祖辈辈靠务农为生,那里充满了太多太多的回忆,而且是美好的。
    偷偷下河洗澡、偷别人家的西瓜、捉蚂蚱、粘知了、弹玻璃珠、踢沙包,放风筝……很多事情,我认为真的只有真正从农村长大的孩子才经历过。
    其后,我上小学、中学、高中,日子平静而辛苦,唯一的亮色就是高中谈了一场短暂的“恋爱”,让我明白了青春是多么的可爱。
    大学时期是我非常难以表述的一个阶段,我的大学生活并不完整,最深刻的经历是中间发生的另外一件事情——我在大二的时候,去了河南佛教学院,过了一段无限接近出家人的生活。当时在河南桐柏县,成立了一座佛教学院,那时候我对出家人的生活已经向往到了极点,我“抛弃”了一切,毅然选择去了那个地方,准备出家。我不知道那时候为什么会出现那样的想法,我既不讨厌当时的生活环境,也没有真的已经高尚到那种程度的信仰,但我就是去了。
    那是我这一生到目前过得最宁静的一段时期,每天晨钟暮鼓,参禅打座,永远都是素食,没有太多妄念,十分惬意。
    至于我得到那段经历背后的阻力,我已经不想再提,很多人是能够想象得到的。大概几个月后,我默默收拾了自己的行李,重新回到了我原来的生活轨迹当中。
    很多人都在逃避这个世俗,但人只要活着,是脱离不了这个世俗的,我必须承认,世俗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去承担。我不是在标榜自己,也不是给自己找借口,那段宁静的时光,让我彻彻底底思考了很多很多的事情。选择离开,是因为我已经准备好了要接受这辈子应该是我经历的一切。
    离开不是我的遗憾,我遗憾的是,当时没有勇气去跟老师们道别,特别是隆藏法师,他几乎是我遇见过的最了不起的一名年轻僧人,他肯定已经不记得我了,他的学生太多,而且我也不够资格做他的学生。不过,他的纯粹,他的坚定,他的学识,让我一直有一个愿望,如果有缘分,我一定会再去拜访这位年轻的师父。
    重新回到大学之后,我开始按照自己的计划面对即将到来的一切。
    我开始在空闲的时间里去餐厅打零工,开始接触这个社会和形形色色的人,我告诉自己,我必须提前进入到这个社会当中,才有可能在未来的时间里获得一些生存上的优势。等到我真正可以外出实习的时候,我进入了一家保险公司做业务,我的目标很明确,我要做一名培训老师,或者做一名HR,那时候我已经很明确自己专长什么了,可能这跟我学的专业有关。
    命运还是很眷顾我的,我如愿在这家公司做了一名HR,主要负责公司的招聘工作,业务逐渐成熟之后,还当了一段时间的小领导,期间相处了很多的同事和领导,现如今虽已各奔东西,但已经是非常好的朋友。
    什么时候开始有了创业的念头,我忘了,我只记得当我决定去做这件事情的时候,我仅仅思考了一天,就辞掉了原来的工作,虽然那时候对于一个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讲,我的工资并不算少,绝对高于大部分同期走出校园的人。
    我的第一次创业注定是要失败的,当时一切的经营规则都不懂,全凭着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硬着头皮上,也不懂得如何处很多关系,最后的结果就是我退出了最开始的创业团体,我对很多事情有着一种天生的厌恶感。
    在那一年,我打着包裹,回到了潍坊,我对我身边所有的人宣布,我回来了,而且我要自己创业。说实话,我并不具备独立创业的资本,我甚至连最基本的本钱都没有,记得当时一个员工都没有,都是一点一点积累,自己打电话做业务,能够养活一个员工的时候,我就招一个,足够养活两个了,我就再招一个……没办法。草根创业,远没有别人看上去那样光鲜。
    这种日子持续了一段时间,我的公司迎来了第一次“投资”,如果那算是一种投资的话,当然不是现在动不动就搬出来的天使投资。我们算是合作经营,对方给我注入资金,我可以在短时间内不需要考虑资金问题,然后尽我所能扩大我的公司规模。
    但是这种局面并未持续太久,这个期间出现了很多问题。这些问题已经无法去考究到底谁对谁错,那不是可以用对错可以概括的问题。作为一个公司,它有生存的规律和法则,作为一个公司的负责人,我有对于事业和各方利益的考量,作为投资者更是如此。所以一段时问之后,我再次回到了独自面对一切的局面当中。
    后来我的公司又加入了新的股东,期间也发生了很多很多的故事,有闹剧、有成功、有收获、有失去,那些辛酸、痛苦、煎熬、无奈,如果不是我天生心大,真的无法去承受。
    不过,我还是要感恩命运,不管我在有限的时间内经历过多少起起落落,但至少我活着,没有人承诺过我永远可以看到第二天的太阳,只要活着,就是一件应该满足的事情。我知道,在创业这条路上,我还会经历更多的起起落落,但我已经不再去刻意纠结这些事情了,因为这就是规律。现在我的公司规模虽不大,但是稳定发展,循序渐进。有人选择离开,有人选择和我一起坚守,有人给我提供了大量的帮助,有人落井下石,不管怎样,我都感恩每一个在我创业过程当中出现的人。
    2015年初,我遇到了这辈子最应该遇到的那个人——我的爱人。
    我追我老婆的时候,真的费尽心机,没办法,她看不上我,我只能使用点手段了。
    我拼命减肥,从160多斤的体重,一个月的时间减到130斤,当时连我都觉得自己看上去像样多了。我活了二十五年以来,第一次开始注重自己的外貌,我买了好多各种各样的服装,换了那时候比较流行的发型,买了增高鞋垫,然后死皮赖脸约她出来吃饭看电影,每次见面我都穿不同风格的服装。我还找了一个情感顾问,咨询我应该如何追姑娘,当然高手一指点,还真受益匪浅。
    但尽管这样,我也仅仅是看上去能看而已,我自身的外貌条件,实在太一般了,而她却是一个美女,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最后终于成功了。婚礼当天,她的美,简直亮瞎我的狗眼。
    老婆后来跟我说:“我其实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跟你在一起,你的每一个方面,都不是我理想当中的那个样子,但在所有不理想的最上层,写着四个字——你是好人,所以我很知足能够嫁给你。”
    听到她这么说,我心里舒服多了,我已经知道她内心深处真正在意的东西。
    但我没有告诉过她,我娶了她,也是因为她是一个好人,平时我一般只会说,是因为你漂亮啊……
    2016年底,我的老婆历经十月艰辛,我的女儿,一个可爱的小姑娘就此诞生。
    我是在产房陪着我老婆完成分娩的,我目睹了整个过程,我亲眼看着我的女儿来到这个世界,那种紧张,那种激动,我无法用语言表达。
    总结,那叫幸福。我的爸妈,当年看到我出生的那一刻,肯定也是同样的心情吧,那一刻,我明白了为什么我的爸妈,对我的爱会是那样毫无保留和刻骨铭心。
    我并不是要借助这些片段来抒情什么,我也没有感觉这里很适合去讲这些东西,更没有感觉能出一本书就怎样怎样了,后面我还会陆续出很多本书,甚至有些书还会被孵化出很多衍生性的内容,但我相信,这是唯一一篇会让我说出太多真心话的序言,如果下一本再让我写什么序言,我估计我会十分纠结。
    好了,我的一些基本情况就是这样,我没有很具体地去记述某些事情,只是很概括地写了一些内容,或许对你来讲有些索然无味,但有些事情就算我身边的人都未必知道,都告诉你们了。
    下面,我们把话题转移到小说本身。
    《伏羲密码》是一个系列,对我来说,在一个完整的架构下写一个庞大的故事,设计每一条线索和塑造每一个人物,然后靠这些去拉动整个故事的情节,就犹如去构建一个世界一样,让人欲罢不能。
    我相信这会是一部好看的小说,而且是一个有底蕴的故事。
    因为整个故事的背景,是建立在我们华夏民族传说体系的基础之上,其中最主要的一条主线,就是在解释为什么上古时期华夏大地人神共居,而越往后,这种传说就变得越来越少。
    如果我们先不去执着否认那段令人向往的神话时期的存在,那么根据我的想象,上古神话时期和人类现实社会似乎存在着一个断层,至少是一定发生过某些事情,才导致了另外一种局面的诞生。
    盘占、伏羲、女娲、皇帝、炎帝、蚩尤、玄女等等,他们究竟是不是真实存在,他们来自哪里,又最终去了哪里?
    最主要的是,他们和我们这些千年后的人,到底存在着什么样的关系。就是我在最初的时候对于整个故事背景的设定,也是我创作的初衷。
    另外的两条主线,就不在这里去单独讲了,一切都在我的文字里,还是留给喜欢这个故事的人去挖掘吧。
    2016年4月的一天,我在翻我大学时期的笔记本的时候,忽然就在文件夹里看到了以前写着玩儿的稿子,当时我已经不记得自己曾经写了些什么,打开看了看.觉得很多情节还是挺好的,于是心血来潮,决定把内容改一下,继续写下去。
    所以可以看得出,这本书有很多不足,文笔和情节都有缺陷,但公平地说,这是一本相对比较青涩的小说,但它有足够的诚意。
    这一次重新开写,已经纯属娱乐,我无非觉得那好几万字放在那里太可惜,如果我写完了,还可以拿出来跟我老婆吹牛,对她说:你看,你男人多有才华……完全是一种娱乐的心态。
    不过我实在没有想到,在最开始的六万字还没有发表完的时候,就有编辑找上了我。
    当我拿到出版合同的那一刻,感觉像做梦一样:我生活在一个小城市,我身边都是一些为生活的压力累成狗的人,如果我能出版一本小说,那岂不是鹤立鸡群?
    随后一年,这本书经过诸多波折,现在终于能面世,我觉得先前的等待和煎熬都已经不重要了。对于很多当红的作家来说,出版一本书可能不算什么,可是对于我来说,这是从来都没有想过的事情。不管未来我是不是会继续在写作这条道路上走下去,我都会记得我第一本书出版的整个心路历程。所以,最后让我在这里感谢我的编辑,感谢我的书友,这个故事能够慢慢延续下去,你们的支持功不可没,第一次收到评论,第一次收到催更,第一次收到谩骂,第一次收到建议,都显得弥足珍贵!我虽然无法看到你们,但有这个故事在,我们便可携手同行!
    当然,我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我的老婆和我幼小的女儿看到我,这本书首先是献给你们的!
    贺宝栋
    2017.07.19于潍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