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团队倍增秘诀

  • 定价: ¥39.9
  • ISBN:978751582043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工商联
  • 页数:167页
  • 作者:刘海旭//韩谨鸽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纵生销售集团董事长刘海旭实战总结。如何从0开始,打造一支470家分公司、遍布26个省的18万销售大军……90%的团队难题,读这一本书均可迎刃而解。销售人员必备的工具书!成立公司组建团队的参考书!
    《团队倍增秘诀》作者刘海旭、韩谨鸽结合自己的创业心得,将自己的实战管理经验完完全全地分享给读者,向读者分享企业的创业思想,并传授如何快速提升利润、快速倍增团队的秘诀。本书内容真实、生动,以作者本人的创业故事及成功案例为切入点,对广大创业者在经营团队、管理企业当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详细的剖析,并提供简单有效的解决方案。对广大读者具有较大的启发性和指导意义。

内容提要

  

    这本由刘海旭和韩谨鸽著的《《团队倍增秘诀》》内容要点包括:
    什么叫作梦想?梦想就是为之奋斗一生都可能实现不了,但每次想起来都会使你热血沸腾的,那就叫梦想。
    虽然梦想很难实现,但是在坚持梦想的过程中,你会达成很多不可思议的目标。
    老板不要期望员工跟自己拥有一样的梦想,员工加入团队不是为了老板的梦想,而是为了各自的目标。
    梦想是很难实现的,目标是必须达成的。不要去统一员工的梦想,而是要统一他们的目标。
    当你的团队不断发展、壮大的时候,自然就会有更多人加入。
    领导者要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这样做的目的是让那些不相信你的人停止观望。

目录

开篇作者介绍
推荐序  如何倍增团队的真正秘诀
自序  团队是实现梦想的唯一途径
第一章  “看清”真相,选拔人才——识人
  会识人,才会用人
  团队当中五种类型的人
  “管人”就是“管理人性”
第二章  读懂人性,满足需求——聚人
  满足人性六大需求,建立“铁杆”团队
  安全感——人最基本的欲望,工作的首要目的
  新鲜感——人都想尝试新的东西,新鲜感是保有热情的“保鲜剂”
  荣誉感-一人都渴望被认同,得到荣誉是努力奋斗的精神动力
  爱与被爱——原始欲望,团队壮大的根基
  成长——生活的主要需求,每个人都希望变得更好
  贡献-一最高需求,贡献的意义在于帮助别人是生命存在的意义
  统一价值观,打造凝聚力
第三章  建立信仰,打造团队精神——育人
  经营团队就是经营“信念”
  思想“教育”改变一切
  团队精神就是战斗力
  不只“招人”,更要“育人”
  做团队成员的精神领袖
  找到做事的“目的所在”
  在员工心中立“一个标杆”
  让员工感受到工作的崇高意义
  以人的需求成就团队的信念
第四章  经营情感,稳固团队——留人
  经营团队就是经营情感
  想感动别人,先感动自己
  成大事要“事”在前,“情”在后
  “三国人物”如何以情感打造团队
    ·刘备——以仁待人,义气“聚人”
    ·孙权——以情感人,广纳贤人
    ·曹操——宽厚待人,包容留人
  把钱“分出去”,把心“收回来”
  以“慈悲心”感动员工
  做使命的“教育者”
后记  爱是一切的根源
附录  纵生销售集团发展一览表(2007~2017)

前言

  

    团队倍增秘诀:如何扩建团队的实用指南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中国企业、中国品牌的发展,往往也代表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的创业者们迎来了一个个充满更大挑战也是更大机遇的好时代。
    互联网的发展冲击着传统企业的生命线,人们的消费习惯已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各种新的商业模式、创业英雄应运而生。这个时代会成就那些真正拥有使命感、正能量价值观、真正了解趋势并顺势而为的人。
    今天的成功者,已不等同于过去的创业者、企业家。随着中国百姓物质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开始追求更高精神境界需求的满足,开始更加关注生命的意义和生活的本质,更加懂得尊重人性。
    而现今,那些真正成功的企业家、创业者们,也正是最懂得人性、懂得尊重人性的人。如果我们认真去考究,我们会发现任何一个成功的企业和成功的品牌都是建立在满足人性更大需求的基础之上而得以生存和发展的。这并不仅仅是当代成功者领悟到的成功真谛,更是古往今来,历朝历代所有大成就者皆有的做人做事的内在修养和造诣提高的结果。
    本书是继《你是世界惟一》《信即是缘》之后,我协助刘海旭先生创作出版的第三本书。从2012年《你是世界惟一》出版至今,在这三本书的创作过程中,我一路见证了刘海旭先生一年一个台阶,兑现自己所有订下的目标和计划的历程。他所经营企业的团队人数也由最初创业的11人,增加到今天的18万人,并且仍旧以每天几百上千的人数在不断壮大。企业的规模、营业额和为国家创造的税收也在不断地倍增。他不仅“做出”一家上市公司,还创办了纵生销售集团,树立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销售集团的企业愿景。
    刘海旭先生成功背后的故事、心路历程和他所信奉的管理哲学,在前已出版的两本书中已做了较全面的、深入的呈现和阐述。而如今,刘海旭先生取得成就的另外一个核心秘诀,在前已出版的两本书中却从未提及,这个秘诀就是“如何倍增团队”。
    为什么刘海旭先生团队倍增的速度和人数能够一直创造业界的奇迹?为什么跟随其多年的团队成员至今无一人跳槽?为什么团队的专业度、战斗力和凝聚力那么强?
    以上所有问题的答案,刘海旭先生都将通过《团队倍增秘诀》这本书,系统地分享给读者。
    我也希望这本书能够在中国企业、中国品牌崛起的今天,带给创业者、企业家、有梦想的入及广大的读者更深刻更实用的启发。不论是在我们创业之初还是创业的任何一个阶段,这本书都可以成为帮助其他读者打造团队、倍增业绩的实用指南。希望它甚至可以帮助读者尽快清晰打造团队方法的核心本质,让读者省去诸多的探索时间,在短期内帮助读者打造出一个具有真正凝聚力和执行力的团队。
    ——韩谨鸽
    2017年6月26日

后记

  

    爱是一切的根源
    中国有句俗话,叫作“不蒸馒头争口气”。我发现,所有成功的团队领导者,在最初开公司搭建团队的时候,几乎都会遭到一些人的质疑和打击,但在这个时候,他们的统一表现就是:“你越是说我做不到,我就越要做好!不为别的,我就为了改变这些人对自己的看法。”
    我的公司成立于2007年,在成立公司的时候,我身无分文,连房子都租不起。当时,我找到了我的一个亲戚,他是一名工程师,经济条件很好,我想找他借钱。他没答应,说自己没有钱,只有2000块钱让我拿去花,可是他当年花了700万元在国外给儿子买了别墅。
    我没有要那2000块钱,我又去找我的另一个亲戚,我知道他有钱,当年他在沈阳买下了四套房。我问他能不能借给我20万元租房子开公司,他问我开什么公司,我把自己的想法讲给他听。同样,他也说自己没有钱,给我2000块钱让我拿去花。
    我转身离开。从那一刻起我真正明白了一个道理:在这个世界上,靠谁都不如靠自己。所以,从那一天开始我就立志自己必须成功。我办了6张信用卡,透支2万元,租了一个三室一厅的民宅,开始了创业之路。
    当时公司内勤有5个人,2个女士、3个男士一起挤在这个房子里。早上6点钟起床,早餐吃挂面,午餐吃挂面,晚餐还是吃挂面,半夜饿了来一顿夜宵,吃方便面,一吃吃了8个月,我不舍得花一分钱。就是在这样一种条件下,公司一点点强大。在创业到第四个月的时候,我决定开第二家公司,当时一年的房租需要5万元,这是我第一次开分公司,我十分慎重。我坐上火车来到葫芦岛,下车后,我把大家召集到一起在小吃部吃了顿饭,花了200多块钱。到了晚上,我开始找住的地方,我在葫芦岛的一条大马路上,从这边走过去,走到头再从另一边走回来,就是为了找一家更便宜的旅店。在这条马路边上,有60元一晚的旅店,有50元一晚的旅店,最后我终于找到了一家10块钱一晚的旅店住了下来。
    我终生难忘,那一晚发生在旅店里的故事。一进房间,我看到那个被子真的是要多黑有多黑。所谓的床,就是几块木板上面铺了一块布,也是要多黑有多黑。房间里的味道刺鼻,臭得人都不想呼吸,并且还没有厕所。看到这个环境,我心想,不过是睡一晚上而已,在哪里睡还不一样!那一晚,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着的,到第二天早上5点,我硬是被房间里的味道呛醒了。
    我出去洗漱,水房里的水冰冷刺骨。洗好后,我整理好形象,穿上西服,走出这家旅店,站在门口对着旅店大声说:“我叫刘海旭,今天住10块钱一晚的旅店,未来,我一定要成为亿万富翁!”旅店里的人马上跑出来围观:“这个人是谁啊!他是不是疯了!”住着10块钱一晚的酒店,说自己是亿万富翁,是的,在那些人眼里我这个人的确是“疯了”! 就是这样,公司一步步发展壮大,从2007年到2008年年底,公司渐渐转危为安。那一年我的一个亲戚过“七十大寿”,虽然当初他们没借给我钱,但我仍然去贺寿。过完生曰,我就把我们刘氏家族的亲戚都接到了公司,楼上楼下参观了一遍。 …… 在中国改革开放之初,我们有各种洗发水、护发素、香皂等品牌。美国的一家公司看到了这个行业的商机,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开始跟这些品牌打价格战。中国品牌的产品生产成本是10块钱,他们卖8块,3年之内,中国有3000多家企业被这家公司摧毁,一一被收购。3年时间里,这家美国公司虽然亏损了2亿美元,但收购了中国3000家企业。收购完毕之后,他们把收购的企业统一改成一个品牌——宝洁。从此,海飞丝、飘柔、力士等品牌进入了中国的每个家庭。 而今天我们公司投资了洗护系列产业,跟海飞丝竞争,我们给洗护公司厂家下的命令就是:宝洁卖什么我们卖什么。我们要唤醒国人的爱国意识,支持中国品牌。 我们发现,时至今日,一些企业依然不懂得营销,他们开发出很多好产品却销售不出去,而我们纵生销售集团的成立,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销售渠道帮助他们把产品卖向市场,帮助我们自己的品牌冲出中国、走向世界。当我们实现这个远大梦想的时候,才是纵生集团真正的骄傲和自豪。 从组建团队到发展,从一开始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到改变公司的命运,改变员工的命运,帮助更多人成功,每走一步其实都是一个自我成长和感悟的过程。今天的我们深知,自己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爱。 爱是一切发展的根源。爱是实现梦想永远的动力。纵生国际的明天,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过上幸福的生活,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中国民营企业家走出困境,支持中国品牌走上健康之路,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贡献。习近平主席提出“中国梦”,中国梦不是某个个人的,“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义务和责任,纵生集团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唤醒更多人心中的爱,用爱的力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