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郑爽的书

  • 定价: ¥69
  • ISBN:9787513327640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247页
  • 作者:郑爽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小时候不明白坚持的是什么,长大后不明白坚持的对不对。做自己坚持的人,很辛苦。做随波逐流的人,很无趣。把喜欢做到极致,这就是郑爽著的《郑爽的书》陪你的道理。爽爸爽妈共同出击,闺蜜好友私房情话。本书为你全方位展现郑爽的小世界,这是郑爽的书,也是你从未读过的一个人。

内容提要

  

    她说:“我想写下所有的事。”于是,有了这本郑爽著的《郑爽的书》。从出生谈到现在,从咫尺看向未来。
    这是《郑爽的书》,也是你们的礼物。
    儿时的趣闻,求学的经历,娱乐圈里的摸爬滚打……老师深深的祝福,父母零距离的解读,好友的窝心话……这是郑爽的小世界,也是你从未读过的一个人。

作者简介

    郑爽,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2009年,因主演青春剧《一起来看流星雨》而受到关注。并凭借此剧获得第25届中国电视金鹰节电视剧最佳女演员提名。2012年,郑爽凭借个人首部电影《画壁》获得香港电影导演协会年度新演员金奖和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提名。2014年,她因主演仙侠剧《古剑奇谭》而获得第13届电视华鼎奖全国观众最喜欢的影视演员。2015年,郑爽凭借民国剧《抓住彩虹的男人》获得第19届华鼎奖中国近现代题材电视剧最佳女演员。2016年,她与其三位女艺人共同被评为“90后四小花旦”。

目录

PART 1 告白
  你好,新世界
  食,不过人间烟火
  所有开始都美妙无比
  一梦,少年时
  我拼命长大,你们白了头发
  不是所有离开,都曲终人散
  总有一处柔软的心房
  山高水阔,来日方长
  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没有流浪,何谓归乡
  一日看不尽长安花
  在征途的尽头,和明天相遇
  18岁,想在心里下一场流星雨
  最朴素的念想,最让人渴望
  灵感总是在不经意间来临
  拖延是一种病
  关于爱情,你不知道的事
  醒来的时候,不爱了
  来吧,来我身边
  尾声
PART 2 狂想(A-Z)
  A爱的书
  B宝贝
  C存在
  D等待
  E一如既往
  F翻转
  G高山流水
  H花开半夏
  I爱情
  J家
  K靠近
  L老爸
  M慢旅
  N呢喃
  O偶遇
  P平行线
  Q清空
  R忍者
  S时间
  T停电
  UUber
  VVPN
  W我执
  X小城
  Y友情
  Z追星
PART 3 Ta说(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陈晓
  陈学冬
  陈意涵
  柴碧云
  聪妹
  邓炜
  杜宪梓
  匪我思存
  高文峰
  郝好庆子
  黄晓明
  阚清子
  刘涛
  刘鹏
  刘述
  刘羴
  李洁
  卢杉
  马天宇
  宁静
  钱晓蕴
  任宁
  沈浩
  沈东军
  宋洋
  爽妈
  爽爸
  桐华
  王春子
  王秋紫
  魏小倩
  谢楠
  徐小力
  小白哥
  熊晓玲
  杨紫
  俞灏明
  岳晓卿
  杨萌

前言

  

    上海下雨的时候,我很少想起在北京的日子。哪怕我从来不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
    搬来不长时间,却像是已在这扎根了很久。黄浦江边的雨,尤其是三四月间,淅淅沥沥,清冷又孤寂。这样的天气我舒服又自在,它就像是脑海里的橡皮擦,提醒我此时此刻,想什么最重要。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不太敢走出去。就是光天化日之下,从正门走出去。我不再牵挂过去,也丢了渴望未来的心情。做演员久了,肉身就幻化成了影子,不论做什么,都像是演着另一个人的一生。那时候看张爱玲的《倾城之恋》,文中说,“我们最怕的不是身处的环境怎样,遇见的人多么可耻,而是久而久之,我们已经无法将自己与他们界定开了” 。那时不以为然,总觉得灵魂共鸣是一件再容易不过的事,越长大越发觉孤独好像是与生俱来的本能,拒绝不了,只能习惯。
    你有过那种感觉吗?你很想得到的一个东西,努力追求的一个目标,开始趋于无限,一半是无限的可能,剩下是无限的不可能。在实现的过程中,某一刻像是mission completed, 而下一刻立马变成了failed. 起伏又跌宕,无论如何也放弃不了。追逐的过程更像是一种自我认同的论题,不断证明我可以。哪怕全世界都不看好,输也要输得认认真真。
    所以我愿意追逐这种时空的厚重感,就算揭开盔甲后是汹涌而来的寒流,或者空无一人的寂静,我也不怕。“少年老成”在很多人看来像是反讽,我却能看见它格外克制的美。如果生活众里挑一选择了你,那么二十几岁的你理应做好风险预期。如果这世上真的讲究公平,那么全身每一处毛孔都不该保持缄默。
    一个人的时候总想要对话,演员的本能反应总让我在自编自导的剧本中游刃有余,不断开始、发展、高潮,然后结尾。多么戏剧化啊!有时候我甚至遗忘了每段对话的细枝末节,只沉溺在背后错综复杂的情绪里,混乱又清晰地一次次颅内高潮。所以当我把社交媒体看作对话媒介时,世界突然喧嚣了起来。越来越多的人说我的碎碎念太放飞,越来越多的标签和定义,可我自始至终写的只是一部默剧,又怎么一一排练对手戏?接地气也好,发神经也好,我只是想擦掉那些模糊的界限,让你们看见“我”。好多人说郑爽作死,但“炒糊了”的郑爽可能更容易上口,毕竟没有人喜欢悲伤的味道。三言两语好像越来越不够了,我想这本书最大的好处是提供入口,它带着放大功能让你看到你想要看到的那一面,哪怕只有一点点,我也愿意缩短彼此的距离。没有什么比自我表达更真实的东西了吧?毕竟,我是一个特别怕给别人添麻烦的人。最该发声的时候,我停下了。那些懂我的人一次次挡在我前面,我感激但也执拗。爱我的人,以后由我来守护。
    从去年的这时候起,我每天都要花很长时间琢磨,我要做点儿什么。不辜负你们,也不委屈自己,直到有了动笔写点什么的念头。很长时间我不断拉扯怀疑,总在盘算写作这件事值不值得。从小身边的人总会告诉我“不要想那些不切实际的,你做不到”。大部分人可能都是因为习惯被否定而常常内心焦灼不安。只能说中国式教育让我们慢慢变得安分守己,从不跨越雷池半步。安逸的象牙塔总难以让人对喜爱的东西永远饱含热情。大家总是语重心长地说“算了吧”,我不喜欢这个短语。束缚太多,压力太大,这一次,我不想停下。
    写作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思绪受阻的时候,松浦弥太郎是最好的倾诉对象,喜欢他很多年。他的文字铺满指尖的温度,从年少轻狂到自我发现,松浦教给我的从来不是停止思考,而是静下心来审视自己,你想过的究竟是哪一种人生?你想做的究竟是怎样一个人?提起未来,我们总是希冀中带着不安,害怕孤独和失去,会感到恐惧的并不只有你一个人,这种患得患失才是我们活着的证据。人生走一趟,总归要活得自我一些。对谁自私,都不能惩罚自己。做一个喜欢的自己,我们都只有一次机会而已。
    这是松浦教会我的,我希望我也能做到。
    没有其他任何时刻比现在,让我更想,写下所有给你们。
    做一个处处圆满的人太难,生活需要一些格格不入。
    放肆一点、有趣一点吧,就算不合时宜,也要活得足够性感。
    “世界四通八达,却很少抵达某个真实的人。”
    那就从现在开始吧。
    你好,我是郑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