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听说萌仙未满级(1)/萌萌部落系列/意林轻文库

  • 定价: ¥23.8
  • ISBN:978755850395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方妇儿
  • 页数:217页
  • 作者:小R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小R著的《听说萌仙未满级(1)/萌萌部落系列/意林轻文库》讲述了:平和村因受连月冬雪侵袭,与外界连通的路被巨石堵死。眼见村内粮食和药材紧缺,药铺之子毕星决定越过天山,向晏城人民救助,却没想到遭遇雪崩。幸得一位妙龄少女久微所救,然而毕星却发现了她的秘密——会化身人参在月光下起舞!原来久微就是平和村世代传说的天山仙人,它是一株修为千年的灵参。

内容提要

  

    小R著的《听说萌仙未满级(1)/萌萌部落系列/意林轻文库》讲述了:淮南国以北的平和镇,怪疾蔓延数月,少年大夫白慕风决定闯天山寻药。皇天不负有心人,竟被他挖到了传说中的极品灵参。不过这株小参甚是奇怪,不仅会跑会跳,还会对月起舞。
    原来这是小灵参久微对闯山者设下的圈套!
    还好他不笨,略施雕虫小技,成功溜之大吉,却没料到一场雪崩迎面袭来。为救白慕风,久微错过了飞升,还因此灵力大损,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矮冬瓜”。与此同时,她注意到白慕风的长相,竟酷似失踪千年的玄冥仙尊。
    为寻求真相,久微决定下山,随少年大夫一起悬壶济世。她不仅帮助平和镇治愈怪疾,还用参露助万千少女貌美如花。白慕风从中发现了商机,竟批量生产起美颜丹,大呼全国发售,仅此一家!
    气鼓鼓的久微正在琢磨怎么反抗时,来自晏城的官差“请”走了他们,从此师徒俩开启了闻薪江湖、通关打怪的新篇章——
    入皇宫与邪佞贵女已斗智斗勇,帮失势公主重夺真爱;
    单挑洛河龙鲤精,解救落难新娘;
    勇闯穆族皇陵,揭开宝藏神秧面纱……
    以上内容由天山守护兽眉上霜独家报道,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啦!

媒体推荐

    人参成仙了,古灵精怪,萌不萌?扑倒帅气大夫,一起悬壶济世,萌不萌?作者是小R,人气文笔都有保障,萌不萌?就问你萌不萌?走过路过千万莫要错过!——《少年住在云之彼岸》作者 陆宝 鼎力推荐

作者简介

    小R,晋江文学城签约作家,从2012年至今在《意林轻小说》《意林小文学》《桃之夭夭》等期刊发表过数十篇作品,风格多变,以极具画面感的诙谐文字和细腻的情感描写为粉丝称道,广受读者喜爱。
    已出版畅销图书《原来隔壁是总裁》《Office有妖气》。

目录

楔子
第一章 萌仙驾到,非诚勿扰
第二章 斗智斗勇斗贵妃
第三章 公主恋情告急
第四章 不好意思,抢个亲
第五章 河神的新娘
第六章 小小鲤鱼结
第七章 宠你到世界尽头
第八章 寻回遗落的初心
第九章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第十章 萌医来自金砂国
第十一章 慕风,欢迎回来
第十二章 未实现的心愿尾
声番 外似是故人归
后 记

后记

  

    非常感谢大家看到最后!
    《听说萌仙未满级I》是我出版的第五部作品,也是我首次尝试古风类型。这其中有许多的“第一次”,都带给了我非比寻常的意义。所以,借这次后记的机会,我想和大家分享些创作中的趣事。
    其实,最初听说编辑部要策划一个萌萌部落系列时,我心中早已有了这个故事的雏形,只是迟迟未动笔。端午节的一锅人参炖鸡汤,让我脑中闪过“就是你了!灵参小仙”的想法,我飞速地打开电脑,于是便有了今天你们看到的小灵参。
    不知大家是否发现了暗藏在书中的数味药材?聪明如你们,也许有小伙伴早已发现了它们的身影——“灯台子”“半夏”“京墨”“青黛”“商陆”这些名字都取自药材。不仅如此,为了让故事更经得起推敲,我还查阅了大量的药理知识,以至于有段时间,我对药材充满了浓郁的兴趣。不过,小说毕竟是虚构的,请各位切勿把故事中的药方当真。
    值得一提的是,书中人设的典故也颇有意思,比如我们的男主角白慕风,他的真实身份为神话中的玄冥。关于玄冥,较为常见的说法有几种:
    ①北海之神。典故出自,南海之神日祝融,东海之神日苟芒,北海之神日玄暝,西海之神日蓐收。”(见《太公金匮》)。
    ②禺强,字玄冥,传说中的海神、风神和瘟神,也作“禺疆”“禺京”,是黄帝之孙。典故出自《山海经·大荒北经》:“北海之渚中,有神,人面鸟身,珥两青蛇,践两赤蛇,名日禺疆(禺强)。”
    ③水神。商族领袖之一的“冥”,因其“勤其官而水死”,故被后人奉为水神,称“玄冥”(见《展禽论祀爰居》)。
    虽然说法众多,但不难看出玄冥与“水”有关,所以在人设中我更多地将他与大自然相联系,他的存亡将会影响星宿乃至天地律常的秩序,甚至和金砂国曾经的旱灾息息相关,不过这册内容暂时还未写到,还请各位看官密切关注故事的后续发展,我就不剧透啦!
    白慕风是我喜欢的男主角之一,性格中有率真的一面,也有市侩狡黠的一面,但这样反而更贴近“人性”,他的温柔情深,是其人格魅力所在。他与久微的渊源之深,恐怕不是千年天山历劫就说得清的,还有更深一层的原因,导致他不惜一切被谪仙,后在凡间历练又卷入了复杂的身世之谜,这些都需要大家在后续的故事里找到答案。
    至于久微能否帮助沈梦雨实现未了的心愿,为什么连久微都救不了楚子苓,究竟问题出在哪里?赫连宇澈最终能不能打败兄长夺得帝位?穆族皇陵又藏着什么秘密?最后那个神秘男子又是何方神圣?更多未解之谜,后续会一一被解开。
    写这个故事的初衷,是想以久微这株不谙世事的灵参视角,去看待人与妖魔的关系。故事里的百姓与妖怪势不两立,认为白即是白,黑即使黑,妖怪绝非善类。其实,人往往会下意识地把不熟知的事物,视为威胁自身的存在,因而酿成无数悲剧。 无知使人畏惧,我们总自诩是正义的伙伴,用自己的标准去权衡所谓的公平,而被冠以罪名的一方,就完全不存在善良的人吗?或许他们也曾是照耀过他人的太阳,就像龙鲤和眉上霜,为了心爱的人,他们同样奋不顾身过。 这个世界是需要理解和宽容的,也许正义会迟到,但永远都不会缺席。或许你正在遭遇着不公平的对待,也有难忍煎熬的时刻,但请不要轻言放弃,负能量只是暂时的。迈步向前,你也能像久微一样,在哭泣中学会成长。 变得坚强勇敢的你,一定也是某个人引以为傲的太阳呢。 最后,谢谢大家喜欢这个故事,期待能在下一本书与大家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