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雾越邸暴雪谜案(上下)

  • 定价: ¥88
  • ISBN:978702012636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619页
  • 作者:(日)绫辻行人|译...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绫辻行人著的这本《雾越邸暴雪谜案(上下)》与《杀人时计馆》一同作为作者初期的代表作,属于“馆系列”的番外篇。因暴风雪封闭的雾越邸,就是一座“风雪山庄”,在这里发生了连续杀人事件,还有让人联想到北原白秋《雨》的案发现场。《雾越邸暴雪谜案》里充满古典构思,还有一种“耀眼之毒”。
    整部作品贯穿着一种朝向黑暗的倾倒。
    是一种疯癫的耽美与抒情。
    也是被死神所渲染的理想世界。表面上的主人公是作为叙事者的“我”,但另一个影子世界中的主人公,则是雾越邸这座“馆”本身。
    书中为躲避暴风雨而进入雾越邸的一行人,与“馆”内发生的各种不详现象产生了种种暗合。所有现象都找不到合理的说明,一切都像是由这座“馆”本身的意志所致。没错,本书是正统推理的同时,也是一部幻想小说。

内容提要

  

    绫辻行人著的这本《雾越邸暴雪谜案(上下)》介绍了,山中豪宅雾越邸,是一栋遗世独立的美丽建筑,来自东京的剧团成员,在山中遭遇暴风雪,偶然问闯入这座豪宅,被困其中。于是,宅中不断出现怪现象:破碎的玻璃、掉落的画像……皆成为连环杀人案之预告。各怀心事的众人,一面惧怕这座仿佛从沉睡中醒来的活的建筑,一面又怀着秘密的欲望,期待它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作者简介

    绫辻行人,日本新本格推理创始人,毕业于京都大学教育部并修至博士课程,在学期间成为了大学推理小说研究会的成员。其作《追悼的岛》入围第三十届江户川乱步奖,后以笔名绫辻行人出版,开创“新本格派推理”风潮,成为备受瞩目的新锐作家。1990年出版的非系列长篇悬疑小说《雾越邸暴雪谜案》,成为其推理代表作。1992年,以《钟表馆幽灵》获得第45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2009年出版的长篇悬疑小说《替身》,随后被改编为同名电视动画片、动漫、真人版电影,产生广泛的影响力,成为其新的高峰之作。

目录

角川文库版(2014年)自序
登场人物
序幕
第一幕  “暗色天幕”剧团
第二幕  暴风雪山庄
第三幕  “雨”
幕间休息
登场人物
第四幕  第二具尸体
第五幕  第三具尸体
第六幕  第四具尸体
幕间休息
第七幕  对决
尾声
解说牧神的耀眼之毒
绫过行人特别访谈雾越邸秘话

前言

  

    最初,《雾越邸暴雪谜案》于一九九○年九月作为“新潮MYSTERY俱乐部”丛书中的一部出版。后来,于一九九五年二月被收入新潮文库,这一版本又于二○○二年六月在祥传社作为NON NOVEL系列再版。
    有一段时间,《雾越邸暴雪谜案》被认为是绫辻行人的代表作。就我个人而言,这的确是一部“特别之作”。从该书首次出版,至今已经过去二十多年了,但是这一想法从未改变。
    我还记得,这部小说的构想诞生于我二十岁之时。我想写一部以“雾越邸”这栋美丽建筑为舞台背景的长篇推理小说,在与小野不由美女士(同时也是“雾越邸”平面图的绘制者)的探讨中,想法逐渐成形。我希望能够在三十岁之前把这个故事尽善尽美地写出来,展现给世人。这是后来正式出道成为作家的我,在年轻时代为自己的创作活动订立的一大目标。
    《雾越邸暴雪谜案》以文库版首次出版已经过去十九年了,现在进行全面修订,并重新包装出版,应该也不算毫无意义的工作。于是,就有了这次的角川文库版。
    经过各种考量,该书的修订最终以讲谈社文库出版的“馆系列”(新装修订版)为基准。尽管在情节和故事层面没有进行改动,但是在文字细节上力求“最优化”,以提高作品的完整度和可读性。
    然而,尤其是这部作品,虽然如今重读时难免会发现一些青涩不足之处,但是我也不能随意大删大改。可以说,这些方面也是《雾越邸暴雪谜案》这部小说得以成立的原因之一。如果改动太多,就会影响作品原有的氛围和意境。我在修订时,一直非常注意拿捏分寸。
    新版《雾越邸暴雪谜案》与二○○九年出版的另一“特别之作”,长篇恐怖推理小说《替身》同时收入角川文库,如果那些从《替身》才第一次得知“绫辻行人”这个名字的读者也能喜欢这一本的话,那就太好了。我一直试图寻找一种与先前的名作——例如约翰·迪克森·卡尔的《燃烧的法庭》——截然不同的创作手法,即把恐怖猎奇幻想元素和所谓的本格推理有机结合。而这部《雾越邸暴雪谜案》就是基于这一理念的初试啼声之作。
    那么,就请诸位大驾光临那栋一九八六年晚秋的华丽“飞雪山庄”,暂时忘却“尘世种种”,尽情享受吧。
    二○一四年二月
    绫辻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