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艺术理论

关于设计的思考

  • 定价: ¥49.8
  • ISBN:978753568090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美术
  • 页数:95页
  • 作者:(美)保罗·兰德|...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乔布斯眼中的平面设计“教父”——讲述设计的永恒之道。
    保罗·兰德著,吴梦妍译的《关于设计的思考》绝版40年,历久弥新的大师经典复刻版“重版出来”!
    他被业界称为平面设计界的“毕加索”,也是瑞士“新浪潮”平面设计运动推动者,他是美国广播公司(ABC)、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美国联合包裹(UPS)、耶鲁大学的LOGO设计师,他曾入选纽约艺术总监名人堂、还获得过美国设计大师协会(AIGA)奖牌,他曾是耶鲁大学美术学院、普瑞特设计学院教授,还曾被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提名为“十大杰出艺术总监”之一……
    正如著名的五角设计公司合伙人:麦克·贝鲁特为这本书所作序言中提及的那样:“表面上看,这就是一本实践指南,以作者自己的作品为示例,但事实上《关于设计的思考》这本书更像是一份宣言,一个动员令——斩钉截铁地给出了关于“是什么让优秀的设计优秀”的响亮含义。”

内容提要

  

    保罗·兰德著,吴梦妍译的《关于设计的思考》是一部关于平面设计的重要著作,于1970年问世。
    本书在保罗·兰德事业巅峰时期写就,明确表达了他的先驱性观点,即所有广告设计、印刷或者工业设计应该无缝结合“美和实用”。
    好的设计,兰德认为是通过视觉形式简明地表达概念——在最好的情况下,升华寻常之物。
    这一版本保留了兰德1947年的最初发表的文章以及他在1970年对文字和图片及意象做出的修订,文本沿用最初始的字体、版式风格、资料来源和脚注、图注,前言也使用原版的形式。
    极小现代性的让步,是新的版权页、目录和由知名的设计师兼批评家麦克·贝鲁特撰写的前言,以及基于可读性考虑的微小风格改动。
    在今天看来,这本经典著作一如从前,是卓越设计价值永恒性的确实证明。

作者简介

    保罗·兰德(1914-1996),他被崇拜者们称为“平面设计界的毕加索”,是公认的印刷时代具影响力的设计师之一。他的传奇生涯跨越平面设计的形成时期——通过在《时尚先生》杂志担任媒体推广和封面设计展开设计之路,在开创性的广告大赛中担任艺术指导,设计了以IBM和ABC为例的二十世纪经久不衰的企业标志。他转换各种角色和身份驰骋设计领域,已然成为现代平面设计专家们竞相追逐的一个路标。

目录

麦克·贝鲁特新版本序
保罗·兰德 第三版前言
保罗·兰德 第一版前言
美和实用
设计师的难题
广告中的符号
符号的灵活性
幽默的作用
想象力与图像
读者的参与
昨日与今日
字型与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