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经济管理

创业(行动胜于一切)(精)/百森商学院教授创业学经典丛书

  • 定价: ¥42
  • ISBN:978730128436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226页
  • 作者:(美)伦纳德·A.施...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如何在一个愈发不可预测的世界里成功地工作和生活?在变化已经成为常态的今天,这是每个人不得不面对的挑战。《创业(行动胜于一切)(精)》书中,三位饱经商业风霜的作者(伦纳德·A.施莱辛格、查尔斯·F.基弗、保罗·B.布朗)将引人入胜的研究结果与实际验证的经验相互融合,提出了一种面对不确定的未来时实现目标的可靠方法。应用这种新方法,可以帮助你确定面对不确定的未来时的战略和战术;可以帮助你在制定决策时将财务风险最小化;可以吸引志同道合的人们和你一起行动。

内容提要

  

    如何在一个愈发不可预测的世界里成功地工作和生活?在变化已经成为常态的今天,这是每个人不得不面对的挑战。三位饱经商业风霜的作者们将引人入胜的研究结果与实际验证的经验相互融合,提出了一个面对不确定的未来时实现目标的可靠方法。应用这种新方法,《创业(行动胜于一切)(精)》将帮助你确定面对不确定的未来时的最佳战略和战术;在制定决策时如何最小化财务风险;如何吸引志同道合的人们和你一起行动。在这个世界,人们不仅思维不同,而且行动也不同。本书旨在提供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来帮助你实现创业目标,无论实施一个新的项目,还是创办自己的公司,或启动新的职业生涯。作者(伦纳德·A.施莱辛格、查尔斯·F.基弗、保罗·B.布朗)通过大量实例,讲述了创业者如何从失败中东山再起,并克服障碍。

媒体推荐

    这是一本提升你公司创新能力的必读书籍。这本书将使你能够立即采取行动学习如何以正确的方式进行创新。
    ——Clorox公司
    创新总监、高级副总裁Wayne L.Delker
    这本书提供了一种在不确定环境中创造新事物的精炼的、循序渐进的且验证有效的方法。
    ——Omnicom大学校长、Omnicom Group Inc.公司
    联合创始人和名誉副总裁Tom Watson
    对任何想在不确定时代打造一个动态未来的人来说,这本书将使你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一大步。
    ——Willow Creek社区教会资深牧师、Willow Creek协会
    董事会主席Bill Hybels
    这本书是一本帮助培育新一代创业型领导人的实践性书籍,它提供了获得成功的关键架构。
    ——Ashoka U公司
    执行董事Marina Kim
    在这本书中,作者的研究向我们讲述了那些在反复无常的环境中获得成功的连续创业家的故事,并把他们的经验分享给了我们。作者提供了一种实用的、循序渐进的方法,来引导我们穿越复杂和不确定的环境,克服障碍并从失败中卷土重来。这是那些在不确定情景中挣扎的人们必读的一本书。
    ——全球创业指导基金会(Network for Teaching Entrepreneurship)
    创始人Steven Mariotti

目录

前言  生活在不确定的世界
第一篇  如何面对不可知情景
  第一章  未来无法预测时怎么办
  第二章  最重要的是愿望
第二篇  面对不确定性时如何行动
  第三章  利用手上的资源快速行动
  第四章  评估可承受的损失
  第五章  基于现有结果的发现
  第六章  吸引他人加入
第三篇  现实生活中的应用
  第七章  用连续的眼光观察未来——何时应用预测思维和创造性行动思维
  第八章  应对不确定性——如何在工作中应用创造性行动思维
  第九章  在家人和朋友中应用创造性行动
  第十章  创造性行动思维如何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后记:对部分评论和问题的回复
扩展阅读
致  谢
主要术语英汉对照
译者后记

前言

  

    在百森商学院,我们为创业领袖们提供创业教育。他们无处不在,创造了巨大的社会和经济价值。
    百森商学院创立了创业学科;创造了“创业思维与行动”的方法;重新将创业学定义为包含“一切创业行为”的学科。我们确信创业学是一种思维的方式、一种观察世界的方法,无论是对于新创企业还是非营利组织,创业学在任何场景下均适用。
    通过这套丛书,我们非常欣喜能够将百森商学院著名教授团队的重要心得与全世界各地的读者分享。百森商学院教授团队的成员均为全球创业教育领域的翘楚。他们对商业和创业无与伦比的洞察力使百森商学院在创业教育上一直保持先行者的位置,同时在研究和教学方法上也具有领先优势。
    2019年百森商学院将要迎来百年校庆,我们一直专注于帮助创业者做好准备,使他们能够以一种新的方式引领世界,并创造社会和经济价值;在这个过程中,也让自己的生活、事业和社区变得更加美好。通过提供此类变革性的经验,有意识地培养多样性,让毕业生们做好准备,能够将“创业思维与行动”应用到所有场合,从而在这个快速多变的世界发挥领导作用,产生不同的凡响。
    百森商学院在全球的校友和朋友已经超过40 000名,而且人数还在不断增长,他们已经准备好用创业的正能量和百森商学院精神去迎接巨大的挑战,如气候变化、青年失业、世界贫困等;通过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强化社区的功能,将社会和经济价值的创造从个人利益延伸到作为一个整体的家庭、同事和社会里。
    在百森商学院,我们知道创业学是促使这个世界产生积极变化的最强有力的力量。现在,以近一百年的创业教育领导地位为基础,我们正努力将“创业思维与行动”带给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位公民。
    百森商学院将立足曾经的辉煌,迈入充满创新和领导力精神的另一个世纪!这是一个多么令人激动的时代!感谢你们成为这一伟大进程中的一员!
    克里·希利(Kerry Healey)
    百森商学院校长

后记

  

    第一次读到这本书是在百森商学院。2012年3月11—24日,我参加了由百森商学院为大中华地区高校教授们举办的创业思维和行动(Teaching Entrepreneurial Thought & Action,TETA)项目的培训。在课程结束的晚宴上,参加培训的每个教师都从本书作者之一,当时的百森商学院院长伦纳德·A.施莱辛格手中获赠此书。因此,当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计划翻译出版百森商学院教授创业学经典丛书时,我欣然接受了翻译这本书的工作,尽管我知道这是一件对商学院教授而言最没有个人经济效益的事情。
    百森商学院是创业学领域的领导者。我参加的TETA项目课程主要是向大学从事创业管理教育的教授及商学院院长传授百森商学院的创业教育理念、内容及方法。国内的创业管理教育理念基本可以概括为三个演进阶段:首先是本书中所描述的预测思维阶段,创业教学的内容基本围绕创业计划书进行;然后是以蒂蒙斯的创业过程为基础,商机、资源、团队构成了整个教学内容;最后是现在采用百森商学院的创业思维和行动来构建教学框架和教学方式的学校越来越多。
    我的创业管理教育经历是从2002年到厦门大学任教开始的,而涉及创业管理教育的时间就需要追溯到更早的1997年。在英国爱丁堡纳皮尔(Napier)大学做访问学者时,我旁听了MBA创业管理课程。后来,在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攻读管理学博士时以创业管理作为研究方向。我的导师是帕特里克·弗莱明(Patrick Fleeming)教授,她从事创业管理教育多年,自己也是一位女企业家。
    多年的创业管理教学经验让我相信,本书以及百森商学院所倡导的创业思维和行动以及更具体化的创造性行动思维的确更好地描述了创业家们的思维和行动方式,也是一种值得在创业教育中大力推广的一种教学理念或方式。有趣的是,这种思维方式看起来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但在课堂上给那些过去绝大多数时间基于预测思维生活和工作的学生尤其是MBA学生进行练习时,效果的震撼程度让人难以忘怀。行动胜于一切。
    我想感谢在本书翻译过程中给我提供热情帮助的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的沈艺峰老师和周欣老师。特别感谢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的夫人江瑜女士,她通读了我的译稿,并从一个创业家的经验和视角给出了许多很好的修改建议。
    相信本书的翻译存在瑕疵和缺点,欢迎各位读者指出(guolin@xmu.edu.cn),从而希望以后有机会再版时,可以改进。
    郭霖博士教授
    2016年11月16日
    于厦门瑞景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