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喜欢你/童心看世界

  • 定价: ¥22
  • ISBN:978753797601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希望
  • 页数:157页
  • 作者:彭学军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彭学军著的《喜欢你》讲述的故事是唯美、轻松的。主人公是十四岁的少女牧云,围绕她和好朋友曲飞的友情,对亦辰懵懂的好感,展示了青春期少男少女的单纯的生活和小忧伤。作品里对于青春期少男少女的真挚友情和对异性的好感,描写得极为真切动人,生活气息、校园气息浓郁。尤其两位小女生牧云和曲飞之间的友情经受住了考验,两人之间的别扭描写得真实自然,会让小读者很有代入感。

内容提要

  

    《喜欢你》是“中国好书”奖获得者彭学军的清新力作,讲述校园中纯纯的情谊,有欢笑,有泪水。致我们不能忘记的火热青春!
    十四岁的少女牧云,有了青春期少女的小忧伤。好朋友曲飞莫名的疏离,让她不解;对亦辰懵懂的好感,让她惶惑。好在牧云是一个积极、乐观的女孩,有问题就去解决。她发现了曲飞的秘密,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两个人的友谊经受住了考验;和亦辰也有了一个约定。十年后会有怎样的结局呢?不管怎样,我们相信,爱笑的女孩总会有好运气!

作者简介

    彭学军,1963年生于湖南吉首,出版有《你是我的妹》《腰门》《森林里的小火车》等多部小说和散文集。她善于用浸润着浓郁生活汁液的情节和细节,真实地呈现出普通孩子的特殊生活遭际和成长历程,给人以深刻而丰富的情愫感染、审美享受和思想启迪。
    曾获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小说大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中国好书”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图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等多种奖项。

目录

奶奶的埙
天上掉下个表舅舅
阿尔卑斯山的雪
曲飞的心事
月亮狗
我喜欢你
独自哭泣
在雨中的理由
粉红水晶手链
初雪
写你的名字
送别
等你长大
十年后的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