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创新的科学与文化(一段苏格拉底式的旅行)(精)/百森商学院教授创业学经典丛书

  • 定价: ¥32
  • ISBN:978730128416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134页
  • 作者:(美)杰·饶//(西)...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超过90%的创新以失败而告终,《创新的科学与文化(一段苏格拉底式的旅行)(精)》的两位作者杰·饶、弗兰·川认为,企业家缺乏对“创新”的正确理解是导致创新失败的主要原因。创新不是运气,而是一种技能,一种可培养的技能。
    本书从人类学习能力的培养过程出发,阐述了如何更新观念、消除误解、达成共识,经过长期努力最终在企业内部创建创新文化,形成自主自觉的创新能力。
    本书是对传统创新理论的挑战,既通俗易懂,又具有可操作性,是一本值得一读的创新学著作。

内容提要

  

    杰·饶、弗兰·川著的《创新的科学与文化(一段苏格拉底式的旅行)(精)》描述了一个对自己的公司如何实现真正的创新感到困惑的总经理约翰参加了一个著名商学院举办的“创新行动”研讨会。在研讨会上,他遇到了讲授创新文化的迈克讲授,两人进行了深入的对话。通过对话,迈克教授澄清了约翰原先对创新的许多错误认识,使他获得了重建公司创新能力和创新文化的信心。
    本书通过约翰这个人物设定纠正了日常中人们对创新的五大错误观点,对投身于创新和创业的人们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本书通过一个著名商学院的教授与一位困惑的高管之间的对话,提供了一种简单而系统学习有关于创新基础概念的方法,也回答了许多高管在探索新的管理潮流或引导公司内部变革过程中时常会产生的各种问题。
    本书将帮助那些已经认识到创新的重要性但还不知道怎么做的高管们,通过建立“创新文化”走上创新旅程。同时,对那些已经踏上创新旅程但尚未取得预期成效的人们也将会有所帮助。

媒体推荐

    Jay Rao在给我们带来丰富的商业史知识的同时,又巧妙地融合了许多原创性的观点。在极具魅力的“伟大的讲解员”的叙事中,他通过导入几个有洞见的概念,系统化地建构了创新体系。对于任何一个寻求持续增长的投资回报率(ROI)的人来说,创新就是那个“I”。
    ——美国ASSA ABLOY公司董事长兼CEOThanasis Molokotos
    创新到底是一句流行语还是一门管理学科?对所有怀疑者来说,这本书将告诉你多数创新计划失败的原因。首先,创新不同于管理者们所熟知的“左脑”学科。Jay和Fran告诉了你什么是右脑创新,什么是左脑创新,如何创建“创新文化”。其次,你还需要有“欲望和纪律”。对于那些追求卓越的人来说,如果你做好了准备,那么阅读本书将会启发你的灵感,引发你的深思,这将是极具价值的。
    ——Arnold Worldwide公司董事局主席Pam Hamlin
    Jay Rao以他的雄辩向我们揭示了伟大的创新需要来自高层的承诺及其对全局的把控……创新不是副业!
    ——Ocean Spray公司首席运营官Ken Romanzi

目录

前言
第1章  渴望变革
第2章  创新与你想的不同
第3章  创新学科
第4章  创新实践与创新动力学
第5章  创新文化
第6章  开始旅行

前言

  

    “创新”一词正当时髦。每个人都在谈创新,它甚至已经成为我们解决各种社会问题和经济问题的灵丹妙药。
    为了使我们的社会和生产系统具有长久的创新性,人们进行了大量的尝试:设立创新部门,启动对研发和创新的财政资助项目,组织活动和论坛以交流思想。我们甚至希望通过比对,发现成功企业的某些特征来加以模仿。
    然而,多数情况下结果是出人意料的。尽管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却未能实现预期的转变。我相信在多数的案例中,主要的问题在于我们并不清楚“创新”这个词语的真实含义:有些人认为创新就是研发,有些人认为创新就是彻底的改变或是组织架构的重建,而更多的人则是天天忙于事务性工作以至于根本没有时间思考这一问题。
    本书中,我们试图通过一种比较轻松的方式,提供一些线索来帮助大家更为准确地定义“创新”,同时澄清创新不是过程而是一种成果,这一成果会将创新转化为新的产品、服务、商业机会和市场,等等。
    所有的组织都有一个创新部门或类似的机构,但就我的职业经验来看,不同公司所实现的效果是不同的,而我发现“创新=成果”这一等式是造成创新型公司和非创新型公司之间存在差异的根源。
    创新型公司聚焦于预期成果,并为此投入资源进行创新、开发实现目标所必要的工具,从不拐弯抹角。它们行动、实践、失败,但有的时候也会取得成功。统计数据表明,超过90%的创新以失败而告终,但这同时也说明成功的百分比仍旧相当显著。别忘了当我们在开发一种创新型产品、服务或事业的时候,我们的竞争优势将因此变得更为有利,这是其他既有管理工具所无法比拟的。这值得吗?我相信,值!
    我希望你和我一样享受这本书:“苏格拉底式”的导师迈克和富有天分的学生约翰之间的对话和一系列写在餐巾纸上的公式、图表。一旦你开始阅读,或多或少,你就已经开启了创新的旅行……我们都不知道这趟旅行将把我们带到什么地方,但终会有所启发、有所收获……
    阿古斯丁·德尔加多·马丁
    Iberdrola公司创新主管
    附:我极其享受冒险,但我总会事先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