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教堂老鼠的大冒险/长青藤国际大奖小说书系

  • 定价: ¥20
  • ISBN:978754149023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晨光
  • 页数:137页
  • 作者:(美)洛伊丝·劳里...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洛伊丝·劳里著的《教堂老鼠的大冒险》是一部美国当代儿童文学长篇小说。在圣巴托罗缪大教堂里住着一群教堂老鼠。教堂老鼠可不是一般的老鼠,它们生活得温文尔雅,进退有度,谦卑知礼,在女族长希尔德加德的领导下小心翼翼地保持着和人类的距离,维护着同在一个屋檐下的微妙关系。可是眼下,不小心暴露行踪的教堂老鼠们有祸了!首先他们要面对的是“除害专家”,还有一年一度的“动物赐福日”!那一天,神父会在教堂里为社区大大小小的动物祝福——当然也包括猫,很多很多的猫!希尔德加德要怎样带领她的族人逃过这可怕劫难?此外,在希尔德加德的心里还有一个挥之不去的小小执念:为什么老鼠就总要面对“除害专家”,而不是和其他动物一样,得到人类平等的爱和祝福呢?为此,她有一个勇敢的计划……她的愿望能够实现吗?

内容提要

  

    《教堂老鼠的大冒险》由洛伊丝·劳里著。
    在圣巴托罗缪大教堂里住着一群老鼠。它们可不是一般的老鼠,而是温文尔雅、进退有度、谦卑知礼的“教堂老鼠”。它们在女族长希尔德加德的领导下小心翼翼地保持着与人类的距离,维护着同在一个屋檐下的微妙关系。可是眼下,不小心暴露行踪的老鼠们有祸了!神父请来了“除害专家”,一年一度的“动物赐福日”也即将到来——那一天,数不清的猫会出现在教堂里!大难当头,希尔德加德必须带领老鼠们进行一次前所未有的大冒险……

媒体推荐

    铅笔勾勒的流畅线条加上活泼的水彩插图,使得这个充满高贵情操的故事更加生动精彩,喜爱动物故事的读者可以一饱眼福了。
    ——美国《科克斯书评》
    紧扣心弦的行动策划、藏在暗处的危机,以及英勇的救援行动,交织在无可挑剔的构思和幽默的冒险隋节里,为小读者营造出了步步惊心的氛围,故事轻松愉快而又充满趣味。
    ——美国《出版人周刊》
    《教堂老鼠的大冒险》惊奇的历险过程,以及可预期的圆满结局,是课堂分享和儿童自主阅读的良好选择。
    ——美国《书单》杂志

作者简介

    洛伊丝·劳里,美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在二十多年的写作生涯中,她凭借扣人心弦的故事和丰富的成长主题荣获无数国际荣誉,包括两届纽伯瑞儿童文学奖、金风筝奖和国际安徒生提名奖,且在2007年被授予玛格瑞特·爱德华终生成就奖。因父亲是军医,洛伊丝童年及青少年时期在世界很多地方都生活过,这些丰富的生活经历造就了她多样化的写作风格。《最后的夏天》是她的处女作,取材于幼年失去姐姐的经历。《织梦人》是她向日常生活中蕴含的梦想与希望的致敬。《教堂老鼠的大冒险》则是一部关于友谊、责任、荣誉和爱的动物传奇。

目录

第一章  生不逢时
第二章  老鼠的祈祷
第三章  紧急会议
第四章  在神父的眼皮底下
第五章  夜袭电话簿
第六章  出埃及记
第七章  在旷野里
第八章  恐怖大杀器
第九章  扑克敢死队
第十章  少了一个
第十一章  名副其实的圣徒
第十二章  祝福这只老鼠

前言

  

    一只老鼠的英雄主义
    陈静抒
    当我为这本书的译稿写下最后一个句号时,我想,《教堂老鼠的大冒险》大概算是洛伊丝·劳里写过的最不严肃而又最严肃的故事了。老鼠从来都不是童话故事中的稀客,它们有的可爱,有的机灵,有的让人撇嘴,也有的令人忍不住为它击节叫好。然而,这次与教堂老鼠的相遇,却让我第一次对老鼠有了直击心底的全新认识。
    说来大家可能不会相信,此前我其实一直没有见过真正的老鼠。因为害怕它们,我总是最大限度地避免与这种生物狭路相逢。因此,但凡遇到故事里的老鼠,我的联想大半都来自插图。然而,就在翻译这本书的过程中,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一间生物实验室里真真切切地见到了一窝刚出生的小老鼠——它们只有花生米那么大,全身呈现一种奇特的肉粉色,几乎没法睁开的眼睛就像是草草画上去的一般。这次奇遇竟与故事的开篇不谋而合,并深深地打动了我:当主人公希尔德加德急匆匆赶来,看见米莉森特“生不逢时”的孩子们时,大概就是这样的情景吧。从那一刻起,紧张的情节环环相扣地拉开了序幕。作为教堂老鼠的女族长,希尔德加德不但要帮助米莉森特将这些微小却充满生命力的小东西藏到安全的地方,还要为整个族群即将面临的威胁未雨绸缪。
    相信当你们翻开这本书时,很快就能感受到,雷厉风行、勇敢果断的希尔德加德的确是一位称职的领袖。她威风凛凛却又不失体贴;目光长远且知人善任——她了解治下每一只老鼠的长处和缺点,能够很好地发挥他们的作用,她的个人魅力也让大多数族人心悦诚服。长久以来,她运用智慧统率着几百只老鼠,活跃在圣巴托罗缪大教堂里,与神父、执事等众多人类保持着微妙的距离、共享这一方美妙天地。但现在,前所未有的危机却近在眼前:暴露行踪的老鼠们将要面对大屠杀的威胁,以及即将到来的“动物赐福日”——在那天,数不清的猫会出现在教堂里!
    当然,一个了不起的首领总会想办法战胜危机的。希尔德加德从圣经里学来了一项壮举,也为自己的英勇行为添上了一层摩西般的英雄色彩——她带领族人谱写了一部声势浩大的“出埃及记”。与希伯来人的逃亡不同的是,离开教堂之后的老鼠们仍然要面临如何回去的问题。靠着博学智者与忠诚伙伴的帮助,希尔德加德发动族人的力量,成功破解了“大屠杀”的威胁,其办法巧妙得连我这个人类都叹为观止。在行动中,勇敢的希尔德加德更是表现出了崇高的人格魅力——她冒着巨大危险,不计前嫌地从陷阱中救出了她的死对头。当老鼠们顺利回到他们的乐土——圣巴托罗缪大教堂时,当一切尘埃落定、生活暂时恢复安宁的时候,这个史诗般壮丽的故事却没有就此落幕。作为教堂老鼠的领袖也好,作为众望所归的英雄也好,希尔德加德决定再做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
    这是一个关于勇气、智慧和荣耀的故事,同时也是一个关于宽恕、仁慈和包容的故事。当希尔德加德被神父放在手中,与平日避之唯恐不及的人类面对面的一刻,犹如动物赐福仪式上咏唱的圣歌所写的那样,人类与其他生灵平等地站在了一起。是的,老鼠,它们同其他动物一样,和我们这些自以为是的人类分享着同一片天地。在上帝的眼中,同样渺小的我们和它们,可能仅仅只有毫厘之差。每每想到这里,惧怕老鼠的我便会减轻一点对老鼠的恐惧和厌恶。所有勇敢的生灵都应当得到祝福。或许,这也是写过了那么多大故事的洛伊丝·劳里,想要通过这本书送给我们的一个小小的礼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