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丈量世界的孩子

  • 定价: ¥36
  • ISBN:978754048228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69页
  • 作者:(瑞士)梅坦·阿尔...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终于明白,余生的每一天,每一个早晨、午后和夜晚,我都要陪在他的身边。每一分每一秒,生活都在重新开始。梅坦·阿尔迪蒂著的《丈量世界的孩子》讲述的是一座被经济危机笼罩的希腊小岛,一个被全岛人守护的自闭症男孩、一个痛失爱女的纽约建筑师……他们的相遇,会展开怎样的故事?

内容提要

  

    梅坦·阿尔迪蒂著的《丈量世界的孩子》讲述的是卡拉马基,一座未能从经济危机中幸免的希腊小岛。
    十二岁的亚尼斯从小患有自闭症。他几乎从不开口说话,只在脑子里默默地计算、丈量着这个世界……
    母亲马拉琪天不亮就起床,靠打鱼辛苦谋生,独自抚养着儿子……
    艾略特,美国纽约的大建筑师,因研究古建筑的女儿在这里离世而来到这座小岛,希望继续女儿未完成的事业……
    一群开发商突然宣布要在岛上兴建度假酒店,而艾略特却希望在这里建一所教授戏剧与哲学的学校,完成女儿的遗愿。这两个截然不同的计划会将所有人的命运引向何方?
    三个寂寞的人相聚在小岛,三颗受伤的心逐渐建立起一种独特的联系,而他们的相遇,也改变了彼此的生命。

媒体推荐

    因爱而生的友谊像数学一样充满魅力。
    ——法国国家广播公司
    这部讲述希腊的小说优美、庄重又不失感性。
    ——《观点报》
    故事的开头沉浸在阳光、海水、情绪与爱之中。意外的发生改变了生命。少了明亮,少了古典的纯粹,却有更多的真实。
    ——法国《时间》杂志
    古希腊秩序与现世混沌碰撞而生的人间喜剧。
    ——法国《文学杂志》
    经济危机下的生死之交,建筑的沧桑之美与童真的相遇。
    ——《费加罗报》

作者简介

    梅坦·阿尔迪蒂,出生于土耳其,七岁那年移居日内瓦,毕业于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后于斯坦福大学深造,教授过物理学、经济与管理以及小说创作,是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战略顾问。他热爱音乐,曾担任瑞士法语区交响乐团主席,并创立了资助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儿童学习音乐的基金会,201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封为亲善大使。他也是瑞士自闭症儿童中心的主席。
    著有《浴室里的茱丽叶》《小土耳其人》《交响乐王子》等,作品获得多个文学奖项,并被翻译为多种语言。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