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理论

点线面

  • 定价: ¥39
  • ISBN:978756890567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大学
  • 页数:136页
  • 作者:(俄罗斯)瓦西里·...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20世纪上半叶是西方艺术史上最复杂、最革命的时代,此间传统造型美术已彻底没落,各类先锋画派纷纷涌现,以丰富的实验手段探索新艺术的可能。立体派、野兽派、风格派、未来派、抽象表现派等集大成者,其艺术目的固然各有不同,但其技术基础却又异曲同工,即颠覆传统视幻造型,强化绘画本身的二维特性,创造纯粹平面化的视觉构成。身兼先锋艺术大师和先锋理论家的瓦西里·康定斯基著的《点线面》,可以说是上述先锋技术理念最早、最具体和最完整的阐述。

内容提要

  

    瓦西里·康定斯基著的《点线面》一书,最早作为包豪斯学校的形式课程讲义出版,是现代主义艺术的经典文献。从内容上看,本书是康定斯基理论名著《艺术中的精神》的续篇,一方面贯彻该书中的抽象艺术主张,以具体分析的方法研究抽象视觉元素的艺术特征,另一方面则延续该书中的视觉构成课题,从色彩构成转到平面构成,探索现代构成理论的基本框架。本书共有三部分,分别讨论平面构成的三大元素即点、线、面的形式特点,全书自成体系,内容具体,深入浅出,富含美学洞见,并极具实践参考价值。书中有一百多幅插图,均由大师亲手绘制。

目录

前言
作者自序
再版自序
导言

线

附图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