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文物考古

致所有疯狂的家伙(维珍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自传)

  • 定价: ¥56
  • ISBN:978754962077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文汇
  • 页数:319页
  • 作者:(英)理查德·布兰...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只有那些疯狂的人,才能真正改变世界。
    理查德·布兰森,乔布斯将其视为偶像,特斯拉CEO马斯克、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和微软创始人保罗·艾伦追随他进入太空探索领域。
    他驾驶热气球飞越大西洋;为非洲濒危动物修建动物保护区;在海湾战争期间进入巴格达接回人质;打赌失败后扮成空姐为乘客服务;开坦克车辗过放在时代广场上的可口可乐……
    《致所有疯狂的家伙(维珍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自传)》由理查德·布兰森著。

内容提要

  

    理查德·布兰森,特立独行、离经叛道的“狂人”,英国私有企业维珍集团的创始人兼董事长,传奇企业家。乔布斯将其视为偶像,特斯拉CEO马斯克、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和微软创始人保罗·艾伦追随他进入太空探索领域。他为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主持婚礼;他驾驶热气球飞越大西洋;为非洲濒危动物修建动物保护区;在海湾战争期间进入巴格达接回人质;打赌失败后扮成空姐为乘客服务;开坦克车辗过放在时代广场上的可口可乐……
    他涉足唱片、航天、航空、铁路、饮料、银行、保险、化妆品等400多个行业,疯狂的颠覆了他所进入的所有行业,铸就全球“单一品牌跨产业经营”的典范——维珍集团。
    许多人看来,理查德·布兰森喜欢惹是生非、与世人格格不入,是一个另类的企业家,但只有不墨守成规、不安于现状的“狂人”,才能真正改变世界。翻开本书,追随理查德·布兰森,加入改变世界的队伍。
    《致所有疯狂的家伙(维珍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自传)》由理查德·布兰森著。

媒体推荐

    当代商业中,很少有人傲慢但又极具眼光的,也很少有人有那么多的生活乐趣。但布兰森作为一位传奇企业家,打破了美国传统企业家形象。
    ——《GQ》
    任何想要创业的人都该读这本书,这个男人的经历值得膜拜。
    ——《星期日邮报》
    理查德·布兰森,自称为“冒险的资本主义者”他不但具有商业头脑,还具备激发工作伙伴创业热情的本领。他热切地希望每个人都像他一样能够尽情享乐。
    ——《时代周刊》

作者简介

    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维珍(Virgin)品牌创始人,创建超过400家公司,在35个国家拥有71000名员工。他也是引人注目的冒险家,曾打破横渡英吉利海峡、乘热气球横渡大西洋的世界纪录,在社交媒体上有超过3000万粉丝,因此又被称为“嬉皮士企业家”。1999年被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册封爵士。著有《一切行业都是创意业》《商界裸奔》等商业畅销书。

目录


第一章  疯狂的一家
第二章  努力创造新颖的东西
第三章  提供有趣的服务,与顾客产生共鸣
第四章  强调特立独行的维珍唱片
第五章  保证公司拥有版权
第六章  引起全国争议的乐队
第七章  塑造偶像,引领潮流
第八章  多元化经营,扩大品牌
第九章  “维珍挑战者”号
第十章  一心一意做自己的事情
第十一章  通过创新打开市场
第十二章  开着维珍飞机去战场
第十三章  新鲜的定位
第十四章  残酷的商业竞争
第十五章  跟上世界变化的脚步
第十六章  维护品牌声誉
第十七章  保持前瞻性
第十八章  一切产业都是创意业

前言

  

    1997年1月7日,星期二,摩洛哥
    早上5:30
    琼还没醒,我已醒来坐在床上。远远地,我听见马拉喀什城的高音喇叭里传来时高时低的声音,那是宣礼员在叫人们去做礼拜。我从笔记本上撕下一页纸,趁机给霍丽和山姆写封信,以防这次冒险出现不测,让我有去无回。
    亲爱的霍丽和山姆:
    生活有时会显得相当的不可思议。有人头天还活得好好的,健健康康,充满深情,可第二天却不在人世了。
    你们俩都了解爸爸,知道我总是想方设法活得痛痛快快,尽情尽兴。那也意味着我总能走狗屎运,虽然才活了46年,却体验过各种各样的生活。我
    热爱这46年中的每一分钟,尤其珍爱我们全家人一起度过的每一秒钟。
    我知道,因为这次最新的冒险,很多人认为我们是傻帽。我敢打包票,他们都错了。我们已经经历多次大西洋和太平洋冒险儿,我觉得,凭借我们积累的每一条经验教训,这次飞行一定会平安无事。我认为,飞行中的种种风险都在我们的承受范围內。当然,过去的事实证明,我也有犯错的时候。
    不过,就算发生了意外,我这辈子也没有遗憾了(除了不能和妈妈一起,同心协力地将你们抚养长大之外)。如今,你们俩一个12岁,一个15岁,都已经各有各的性格。我们俩都为你们感到自豪。你们善良又体贴,充满活力(甚至还很风趣! )。对我们而言,再没有比你们更招人喜欢的孩子了。身为父母,我们还能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要坚强。我知道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不过,我们已经共同度过了如
    此芙妙的生活,你们绝不会忘记我们曾经拥有的所有快乐时刻。
    你们自己也要活得尽情尽兴,享受人生申的每一分钟。好好热爱照顾妈妈,她既要当妈又要当爹,你们也要用双倍的爱来回报她。
    我爱你们。
    父亲
    我把信叠成一个小方块,放进口袋里,并把衣服都穿好,收拾停当之后,又在琼的身边躺下,把她抱在怀里。虽然我已经完全清醒,心情紧张,但有她依偎在怀里,却让我觉得暖暖和和,睡眼惺忪。霍丽和山姆来到我们房间,钻到我们床上,挤在我们俩中间。然后,山姆又偷偷溜走,和几个表亲到起飞地点去看那只气球。过不了多久,我就要驾驶它周游全球了。气象学家马丁来跟我说话,琼和霍丽陪着我们。马丁说这次飞行的时机正好——五年来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天气了。接着,我又打电话给随队医生蒂姆。埃文斯。他刚去看过我们的飞行工程师罗里,麦卡锡,带来一个坏消息:罗里不能参加这次飞行了,他患上了轻度肺炎,如果在吊舱里待上三个星期,病情有可能急剧恶化。我立即给罗里打电话,安慰他。
    “我们在餐厅碰个头,”我说,“一起吃早餐吧。”
    早上6:20
    等到我和罗里来到酒店的餐厅时,里面已经没人了。在过去24小时里,记者一直跟踪报道我们准备起飞的过程,现在他们已经前往起飞地点了。
    罗里和我见了面,相拥而泣。在我们这次热气球环球之旅中,罗里本来担任飞行工程师,如今,我们俩不单是一对亲密的朋友,而且最近还打算合伙做些生意。就在我们出发来摩洛哥前,他刚刚买进了我们的新唱片公司V2的股票,还为维珍服装公司以及我们新建的维珍生活化妆品公司投资。
    “真不敢相信,我居然会让你失望,”罗里说,“我从不生病的,一直都很健康。”
    “没有关系,”我向他保证,“有点意外是难免的。我们还有亚历克斯呢,他比你轻了一半。跟他一起飞行,我们肯定会飞得更远。”
    “说点正经的,如果你们回不来,”罗里说道,“我会在你们中断的地方继续努
    有两个问题,别人向我提得最多:为什么你要冒着生命危险驾驶气球和维珍集团的发展目标是什么?此刻,望着矗立在阿尔及利亚沙漠中的气球吊舱,看到它全身密密麻麻地覆盖着维珍各公司的名字,我觉得,从某种角度说,上述两个重要问题都可从中找到答案。
    我知道,我还将再次尝试驾驶气球作环球飞行,因为这是人类尚未获得成功的少数艰巨挑战之一。一旦我排除了产生于每次实际飞行时的恐惧感,就会再次变得信心十足,认定我们能吃一堑长一智,在下一次安全地完成飞行。
    至于维珍集团的发展目标是什么,这个问题太大了,根本不可能给出答案。我写这本书,是为了解释我们怎样造就了现在的维珍,而不是进行学术化的论述——我可不擅长这个。如果你细细品味书中隐含的意思,我想你就会了解我们维珍集团有什么样的前景,也会明白我的发展方向是什么。有人说,我确定的维珍前景违反了所有商业规则,千变万化,过于宽泛;也有人说,维珍已成为本世纪的领军品牌之一;还有人对维珍作细致人微的分析,并撰写有关维珍的学术论文。而我呢,我不过是拿起电话,继续经营。不管是我的一系列气球飞行活动,还是我建立的一系列维珍公司,都是一连串彼此紧密联系的挑战,它们的起源可追溯到我的童年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