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花床午歇

  • 定价: ¥36
  • ISBN:978753277499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译文
  • 页数:160页
  • 作者:(日)吉本芭娜娜|...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神圣的山丘守护下的小村庄里,曾是弃儿的主人公小干掌握了怎样的“幸福魔法”呢?芭娜娜这部新作描绘了生活在这个美丽世界上的希望之光。 吉本芭娜娜自我评价这部作品是我一生难以忘怀的作品,虽然短小,却意义深刻。希望这部小说能够成为一束永远照亮阴翳的光芒。
    《花床午歇》由吉本芭娜娜著。

内容提要

  

    小干还是婴儿时被遗弃在海边,裙带菜层层包裹。大平家把她捡回来,从此成为大平家的一员。
    外公创办了一家家庭旅馆。小干从小深受具有神奇幸运力量的外公影响,外公去世后,顺其自然地接手帮忙料理旅馆生意。风光秀美的小村庄里,小干一家人过着平凡而满足的生活,温馨幸福,常常涌现一些不可思议的神奇瞬间。
    有一天,父母遭遇交通事故,这本不是什么大问题,但从那天起,一家人开始时不时被梦魇所困,玄关前也莫名其妙出现一些小石子,怪事千件接丫件……
    芭娜娜这部作品描绘了生活在这个美丽世界上的希望之光。
    《花床午歇》由吉本芭娜娜著。

作者简介

    吉本芭娜娜(1964-),本名吉本真秀子,出生于日本东京,诗人、思想家吉本隆明的次女。毕业于日本大学艺术学部文艺学科。1987年小说《厨房》获得第6届海燕新人文学奖,成为超级畅销书。1988年《月影》获得第16届泉镜花文学奖。同年以《厨房》《泡沫/圣所》获得第39届艺术选奖文部大臣新人奖。1989年《鸫》获得第2届山本周五郎奖,1995年《甘露》获得第5届紫式部奖,2000年《不伦与南美》获得日本第10届Bunkamura双偶文学奖。

目录

花床午歇
后记

后记

  

    这本小说里的小干是我塑造的所有人物当中最可爱的一个人。
    这个故事是我写的所有小说中最悲伤的一个故事。
    这是一部最随性的作品。很多东西在无意识中写下,却能让人读后留下一种深刻的印象。
    我希望这本小说成为一束永远照亮黑暗的光。
    爸爸去世之后,我悲痛欲绝,去英国寻找写作素材时,也根本心不在焉,一无所获。和自己喜欢的、温柔的朋友或家人快乐地在一起时,爸爸将要去世时的情景也不停地浮现在脑海中。各种悔恨在脑海中盘旋,觉得自己当时应该再多去看望爸爸一次,或者觉得自己当时应该直接住在医院里。
    英国对这样的我敞开了宽容的胸怀,给予了我无尽的关爱。
    我也终于明白自己憧憬的七十年代的文化,其实不在美国,而在英国。
    回来后,遭遇丁许多史加捅舌和悲伤的事,于是愈发还念英国。我想一直旅居于彼处,去那里逃避。
    但是,我的世界在东京。想着通过写作忘记悲伤’便每天坚持写作。
    由于几乎是在无意识当中写成的,因此我几乎不记得这本小说的内容。如同通灵,一切都不经由自己的意志。
    立原正秋先生的女儿干女士曾经写过一篇令人悲伤的随笔,记录了她爸爸去世之后的日常。我每天都会想到那篇随笔,便将小说的主人公命名为小干。
    我想,我成功完成了一部虽然短小却意义深刻的作品,这将使我终生难忘。
    感谢永上敬先生。他非常耐心,从不给作者增加负担,做事果断,很帅。
    还要感谢柳悠美女士。她拥有健康的心态,生了孩子之后,一直等着编辑这本书。
    经由两位编辑之手,这部小说变得更加温柔。
    感谢跟我一起去英国、画了封面的大野舞。
    同时也向那次旅行的同伴以及事务所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另外,我还要感谢让我写了这部小说的爸爸。
    爸爸虽然没有这部小说里的外公那么帅,但对于我来说,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