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超级地球上的生命

  • 定价: ¥32
  • ISBN:978754783603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科技
  • 页数:159页
  • 作者:(美)迪米塔尔·萨...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迪米塔尔·萨塞罗夫著,翟向华、林瑞辉译的《超级地球上的生命》向读者娓娓道来了一次激动人心的时空旅程。本书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向读者展示了当今对“另一个地球”—超级地球的探索成就,第二个篇章则尝试回答这个古老的生命本源命题:我们在宇宙中是孤独的吗?天文学家迪米塔尔萨塞罗夫,哈佛大学生命起源计划的创办主任,带领我们快节奏地搜寻宜居星球和外星生命形式。他向我们展示了,寻找“超级地球”——围绕其他恒星运行的像地球那样的岩石型星球——将如何提供回答此处与彼处生命起源这个根本问题的关键。由于萨塞罗夫和其他天文学家发现了那些行星,它们含有不同于地球的混合元素,那么化学家已经开始解决那些行星可能支持的前所未见的生物化学问题。那些知识直接进入了合成生物学领域——建立全新生命形式的尝试——我们有可能在人间实验室中首先发现真正的“外星”生命形式,而不是在一颗数千光年以外的遥远行星上。萨塞罗夫讲述了一个扣人心弦的故事,这是一个具有前所未有潜力的瞬间——聚焦了天文学和生物学上为探寻未知世界而做的开创性工作。《超级地球上的生命》恰恰提供了我们对生命及其在宇宙中位置的理解上的转变。

内容提要

  

    “哈佛生命起源计划”创办主任、NASA开普勒任务联合主持者萨塞罗夫教授通过当今的最新研究成果,带领我们开启一次激动人心的旅程。天文学将极大拓展我们的视界,把生命的各种可能性呈现在你面前。
    扣人心弦的故事,前所未有的征程。我们将快节奏地搜寻宜居星球和外星生命形式。寻找“超级地球”——围绕其他恒星运行的像地球那样的岩质星球——将为回答此处与彼处生命起源提供关键线索。
    迪米塔尔·萨塞罗夫著,翟向华、林瑞辉译的《超级地球上的生命》聚焦了天文学和生物学上为探寻未知世界而进行的开创性工作,我们对生命及其在宇宙中位置的理解将因此发生根本性转变。

目录

致谢
引言生命之谜
第一篇  超级地球
  第一章  终见系外行星
  第二章  行星世界
  第三章  完成哥白尼革命
  第四章  追逐凌星
  第五章  超级地球——新型行星
  第六章  超级地球——宇宙中最硬的岩石
第二篇  生命的起源
  第七章  生命的尺度
  第八章  生命的起源:为什么是行星?
  第九章  生命是一种行星现象
  第十章  我们能称之为家园的地方
  第十一章  时间的流逝:宇宙很年轻,生命更年轻
  第十二章  生命的未来
注释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