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文 化 > 文化理论

文化研究的未来/学术前沿系列/新闻与传播学译丛

  • 定价: ¥69.8
  • ISBN:978730024380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330页
  • 作者:(美)劳伦斯·格罗...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文化研究是20世纪中后期波及全球的研究思潮。劳伦斯·格罗斯伯格作为文化研究的积极践行者,是当今美国具有巨大影响力的文化研究、大众文化研究、传媒研究学者。作为格罗斯伯格在文化研究领域的力作,劳伦斯·格罗斯伯格著的这本《文化研究的未来》较为清晰地展示了他的研究立场。
    有人说,当代世界的文化研究已经寿终正寝了,其标志是英国伯明翰大学当代文化研究中心的撤销。那么,文化研究还有未来吗?对于所有关心当代文化及其政治意义的人来说,本书将是必读之作。
    文化研究自20世纪60年代在英国兴起,经过逐步扩展,成为热门学科之一。经过50多年的发展,其方法、范畴等诸多方面逐渐沉淀下来,成为文化研究领域学者之共识。在这种情形下,整个文化研究的框架、体系和功能在新世纪的第一个10年后将怎么变化,呈现出什么样的发展取向,自然就成为热点问题,而这也构成了本书的写作主旨。

作者简介

    劳伦斯·格罗斯伯格美国具有巨大影响力的文化研究、大众文化研究、传媒研究学者,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1968年在美国罗切斯特大学随海登·怀特学习,后进入英国伯明翰大学当代文化研究中心,师从理查德·霍加特以及斯图亚特·霍尔。回到美国后,在伊利诺伊大学学习,师从詹姆斯·凯瑞,1976年获得博士学位。毕业后在伊利诺伊大学开始了执教生涯,1990年获评传媒学教授。1994年来到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任传媒研究教授,现为传媒研究杰出教授、文化研究中心主任。
    他在国际文化研究界影响广泛,从199()年开始就负责主编文化研究界的知名学术刊物《文化研究》(Cultural Studies)及另一份学术刊物《大众文化》(Public Culture)。他著作颇丰,如《媒介建构:流行文化中的大众媒介》(Media Making Mass Media in a Popular Culture)等书已成为文化研究必不可少的参考。
    从某种意义上说,格罗斯伯格把文化研究带到了美国,又利用自身的影响力把美国文化研究带到了世界。

目录

导言  我们要改变世界
第一章  文化研究的核心
第二章  建构情势:与现代性的斗争
第三章  价值思考:从经济学家手中解救经济
第四章  语境中的文化:调解、意指以及意义
第五章  复杂的权力:政治的“与”,以及……
第六章  寻找现代性
参考文献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