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孩子剧团/纸房子系列

  • 定价: ¥22
  • ISBN:978755525665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青岛
  • 页数:215页
  • 作者:张吉宙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张吉宙著的《孩子剧团》是一部儿童文学作品。抗日战争时期,在共产党八路军的领导下,胶东大地上活跃着一支由少年儿童组成的文艺团体,被称为“孩子剧团”。成员人小志大,怀着无比坚定的革命信念,孤悬敌后,不畏艰险,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宣传、动员、组织民众进行抗战,所到之地,无不燃起抗日的火焰。根据斗争的需要,孩子剧团不断推出新的节目:歌曲、舞蹈、快板书、活报剧、话剧、秧歌……他们在宣传抗日救亡的同时,积极配合八路军、武工队及地方抗日武装力量,对敌人发起“地雷战”“黄金保卫战”等,为胶东抗战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茅盾曾赞誉:“孩子剧团是抗日战争血泊中产生的一朵奇花。”

内容提要

  

    张吉宙著的《孩子剧团》讲述:抗日战争时期,在共产党、八路军的领导下,胶东大地上活跃着一支由少年儿童组成的文艺团体,他们被称为“孩子剧团”。父母被日军杀害的少年十月,忍痛挥别了唯一的亲人奶奶,怀揣无比坚定的革命信念,与孩子剧团一道,踏上了孤悬敌后,用一腔热血宣传抗日救亡的斗争之路。满目疮痍的村庄、浸染喧嚣的松林与战火弥漫的河岸,交织成一幅幅悲壮的抗战画面,也折射出中华儿女前赴后继、永不放弃的抗争精神。苦难是成长的沃土,在亲历了一次次惊心动魄的战斗,目睹了一个个亲爱的战友为国捐躯之后,十月完成了生命的蜕变。而胶东大地的抗日烽火,仍在熊熊燃烧……

媒体推荐

    “张吉宙该坐下来为孩子们写点东西了。他是个高手,写一手好文章。他打破了小说与散文的界限,以一种独特新颖的艺术手法,散淡的结构,诗化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撼动人心的故事.直达文学的三个维度:道义、审美、悲悯情怀。他的长篇小说,是有文脉的书,是可以用来打精神底子的书。希望孩子们多读一读。”
    ——曹文轩

作者简介

    张吉宙,1971年出生,籍贯山东省平度市,现居青岛。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委员,青岛市小作家协会主席,青岛市青少年阅读联盟主席,青草湾读书会创始人,青岛市文联签约作家,齐鲁文化之星,青岛市市南区政协委员、拔尖人才。
    创作有《青草湾》《燕明刀》《孩子剧团》《我的湾是大海》《五彩绳》《大雁》《孔繁森》《沈浩》《地上有颗星》《爸爸的菜谱》等多部长篇儿童小说。曾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冰心儿童图书奖、山东省泰山文艺奖(文学创作奖)、上海好童书奖、全国城市出版社优秀图书奖、桂冠童书奖等多种奖项。多部作品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出版物、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发布的《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2020年版)》、《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优秀畅销书榜、国家新闻出版署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2019年度中国版协30本好书、爱阅童书100、辽宁文学馆好书榜、《延河》杂志向青少年推荐的100本好书等榜单和书目。

目录

第一章  十月
第二章  保卫黄河
第三章  演出
第四章  将军埠子
第五章  关帝庙
第六章  小岚河
第七章  石洼村
第八章  洒满月光的山坳
第九章  红樱桃
第十章  站岗
第十一章  智斗伪军
第十二章  地雷战
第十三章  野桑葚
第十四章  儿童团长
第十五章  小画家王广
第十六章  黄金争夺战
第十七章  渤海走廊
第十八章  侦察
第十九章  追踪“宣抚团”
第二十章  拾石子
第二十一章  许司令
第二十二章  夜半钟声
第二十三章  秧歌
第二十四章  送灯
第二十五章  反战同盟会
第二十六章  血染的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