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宇宙(附别册)

  • 定价: ¥68
  • ISBN:978755510695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科技
  • 页数:442页
  • 作者:(美)卡尔·萨根|...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宇宙一直是这个样子,过去如此,将来也如此。我们生于宇宙,我们的命运也与宇宙深切交织在一起。最基本的和最细微的人类事物都可以溯源至宇宙和它的开端。卡尔·萨根著的《宇宙(附别册)》就致力于在宇宙视角对人类的探索。
    《宇宙(附别册)》中容易被忽视,但同时可能也是它对人类文化非常重要的贡献,就是在传统科学——天文学、生物学、化学和地理学之间进行了成功的“异花授粉”。分别独立来看,这些领域每一个都是高深的,有着悠久的历史。但当放到一处——《宇宙(附别册)》把它们编织成一张洞悉我们在宇宙中位置的挂毯——它们的毗邻并列就变得显著而不可磨灭。本书将科学话题与其他传统研究领域例如历史学、人类学、艺术学和哲学穿插交织,阐明了读者为什么和如何拥抱科学与文化相关的所有途径。
    在本书中,你永远不会感到科学边际的局限。科技的边际时时更新,但你关注的已不再是科技的边际,而是史诗般的科学探究对地球、对人类、对你自己究竟意味着什么。这一点已经脱离了时间、地点的束缚,对任何一代都适用。

作者简介

    陈冬妮,北京天文馆副馆长,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AU)会员,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北京天文学会副理事长。2001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同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中德马普青年伙伴小组”硕博连读,师从景益鹏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宇宙大尺度结构、星系形成等。2002年至2004年在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天体物理研究所访问。2006年获理学博士学位。专业为天体物理。其后在北京天文馆专职从事天文科学传播工作。

目录

科海也无涯——《宇宙》译后记(陈冬妮)
《宇宙》中文版序(卞毓麟)
对卡尔·萨根《宇宙》的反思(尼尔·德格拉斯·泰森)
前言(安·德鲁彦)
简介
第一章  宇宙海洋之滨
第二章  宇宙赋格之声
第三章  世界的和声
第四章  天堂与地狱
第五章  红色火星的蓝调
第六章  旅行者的传奇
第七章  夜空的脊梁
第八章  时空之旅
第九章  恒星的一生
第十章  永恒的边界
第十一章  永恒的记忆
第十二章  银河大百科全书
第十三章  谁为地球代言
附录1  归谬法和2的平方根
附录2  五个毕达哥拉斯正多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