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莲花庄物语(2今天也不工作)

  • 定价: ¥30
  • ISBN:978722912401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198页
  • 作者:(日)群阳子|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群阳子著的《莲花庄物语(2今天也不工作)》是《莲花庄物语》的续篇。45岁辞去高薪工作,离开虚荣母亲,迁入东京都内老旧公寓,每个月只靠10万日圆生活的京子,已在莲花庄生活三年,逐渐习惯与夏天的蚊子大军,以及梅雨季节出没的鼻涕虫和谐共处。散步、读书、刺绣,偶尔与人聊聊天……就算每个月只有10万日圆,京子也要优雅生活。同一屋檐下还住着性格奔放不羁、职业是“旅人”的小夏,直爽和气、留有一头亮丽白发的熊谷,以及新迁入、拥有模特儿资质,却朴实率性的美丽千幸。在这里,大家都有不同的生活哲学。故事还展示了京子内心深处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恐慌,对自己能力的怀疑,忍不住爱与他人比较,却深深厌恶这样的自己,想寻求超脱的内心矛盾。然而在与这群与世无争、淡泊名利的邻居相处中,她渐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生活哲学和状态,收获了“最美的生活,最简单”这样的道理,她的生活也变得愉快明朗起来。

内容提要

  

    《海欧食堂》作者群阳子长销小说《莲花庄物语》续集《今天也不工作》,温馨再临!
    “假使自己不动起来,任何事都不会运转。别想太多,做就对了,只要去做,总有一天会完成。”
    散步、读书、刺绣,偶尔与人聊聊天……
    就算每个月只有10万日元,也要优雅生活。
    世事纷扰,一切交由老天做主。
    45岁辞去高薪工作,离开虚荣母亲,迁入东京都内老旧公寓,每个月只靠10万日元生活的京子,已在“莲花庄”生活三年,逐渐习惯与夏天的蚊子大军,以及梅雨季节出没的鼻涕虫和谐共处。屋檐下住着个性奔放不羁,职业是旅人的小夏;直爽和气,留有一头亮丽白发的熊谷,以及新迁入,拥有模特儿资质,却朴实率性的美丽千幸。看来,大家都有不同的生活哲学。
    窗外床单飘动,蝉声唧唧,今天,该如何开始呢?

目录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