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莲花庄物语

  • 定价: ¥35
  • ISBN:978722912402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265页
  • 作者:(日)群阳子|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群阳子著的《莲花庄物语》讲述了在广告代理公司上班的屉川京子,一身时尚的打扮、浓妆,每天都过着接待客人、逢场作戏的日子。父亲为了偿还房贷而过劳,在还完贷款的同时,人也死了。受此打击后,京子从业务员转调为事务员,却耳根不清净,身旁净是些是非八卦,以及无止尽的嫉妒。回到家,则听母亲抱怨,“被邻居看到很丢脸、抬不起头来……”等等。为了净化心灵,彻底做“精神性排毒”,45岁的京子断然决定提前退休,搬到了东京一处价格非常便宜的公寓——莲花庄,每个月靠领取十万日元的存款过活。在这里京子认识了很多个性分明的人物,并从此与他们共同生活。然而,在莲花庄的生活并不顺遂,京子接受了一个又一个的试炼,从梅雨季节滋生的霉菌到冬天室内冰冷的雪,都曾让她垂头丧气,反复自问当初的决定是否恰当。即便如此,她仍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着取舍和尝试,不盲目追随潮流,而以自己的需求为主轴,并渐渐地习惯了这种与以往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活得更加轻盈而自由。

内容提要

  

    《海鸥食堂》作者群阳子,献给生活的温柔新作
    “就放下一切,尝试看看吧!”
    “你还年轻,觉得迷惘是理所当然的。如果很达观,那才奇怪呢。”
    《莲花庄物语》这是描写一名女性追求小小幸福的温柔小说。每个月花十万日元,也能安适、快乐地生活!为了脱离天天逢场陪笑及忙到半夜三更的日子,四十五岁的京子从有名的广告代理店提早退休,搬到东京都内老旧的公寓“莲花庄”。公寓里住着经历迥异的人:年过六十的熊谷;职业是旅人、喜欢外国人、打扮时髦的小夏;在“暴力料理”店认真工作的齐藤……京子从克服生活上的不便,到懂得欣赏鸟鸣和青草之味,并细细品味着茶香,逐渐意识到让生活过得平顺,并非是一一舍弃,而是关注最重要的事情,让自己活得更加轻盈而自由。

作者简介

   群阳子,1954年出生于东京,日本作家、随笔家。毕业于日本大学艺术专业。进入杂志社之后,开始写随笔。1984年以《凌晨的玄麦面包》正式出道。著作众多,文笔清新脱俗,深受女性读者的喜爱。小说另有《海鸥食堂》等。

目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解说舍与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