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高中文教 > 高中语文

yi本正经脑洞作文

  • 定价: ¥35
  • ISBN:978754925292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
  • 页数:278页
  • 作者:巩高峰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巩高峰等著的《yi本正经脑洞作文》是《脑洞W》的衍生书系,延续了【脑洞】的宗旨,有趣、创意、神转折、超好看!紧跟今年年度热点,抓住“高考”话题,邀请知名作者(微博/知乎/豆瓣大V),创作命题故事,让读者感受到想象力的无限魅力。
    邀请微博大V风息泪神、扶他柠檬茶、风小餮、七英俊一本正经还原高考阅读理解《一种美味》,连原作者都称不知道自己想表达什么的“诡异的光”,且看微博大V如何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给出不一样的解读。
    《一本正经脑洞作文》分为三个版块,命题故事版块(全国卷、山东卷误卷、山东卷真卷、上海卷、天津卷、浙江卷、北京卷)、脑洞阅读理解版块、高考回忆杀版块。书中有“高考”“预测”“长辈的书”“中国热门关键词”等主题,每篇命题作文,都能在有限的题目和范围内,创造出或反转、或感人、或恐怖的结局,让人惊叹。高考回忆杀,让每位作者讲述他们关于高考的记忆,爆料他们那些年的故事。
    本书集结了微博、知乎、微信全网络平台的红人及作品——新晋网红扶他柠檬茶、微博人气博主东北某组织扛把子、知乎文章过万赞作者喵大人、纯爱人气作者凉蝉……体验另类的高考作文,品阅不一样的人生答卷!

内容提要

  

    很久以前,有一个遥远的东方国度,富强昌盛,人才济济。为了选拔人才,国王颁布了一条法令:想要升官发财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必须通过高乐高赞助的国家统一考试,简称——“高考”。
    高考分为文科与理科两种,长得白白胖胖、秃顶,喜欢“吸猫”的人,一般都会念文科,因为考试时有冰淇淋吃;而那些肤色黝黑、肌肉结实,喜欢小奶狗的人,会选择理科,他们将在“搬砖”考试中一展身手。文科理科唯一的共同点是,都要写作丈。
    脑洞作文要求脑洞极大,故事好玩,不走寻常路,方能在众多考卷中杀出重围。主角最好是非人类,这样才够新鲜有趣。剧情绝对不能霸道总裁,峰回路转的悬疑故事、“暖萌小甜饼”都是极受阅卷老师欢迎的。
    巩高峰等著的《yi本正经脑洞作文》收录了历届脑洞高考作丈中的满分作文,作者囊括了当今炙手可热的太太天团:扶他柠檬茶、Ale鎏白、喵大人、扛爹、西海小龙女、烟猫与酒、孙黯、粟冰箱……
    当然,以上内容纯属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目录

全国甲卷
  外卖江山/马小跳
  论武林正派长了一张魔教教主的脸/烟猫与酒
全国乙卷
  带着妖怪去旅游/拂罗
全国丙卷
  东北黑涩会/西海小龙女
  论爱豆考入粉丝团需要怎样的操作/椒浆
  刘雀跃高考记/孙黯
  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清酒一刀
  十年后的声音/载酒行舟
  我的高考,他的科举/杜冒菜
北京卷
  和玛丽苏文中的我互穿了怎么办/小狱
山东卷误传
  和尚很烦/扛爹
山东卷
  亡灵书店/喵大人
上海卷
  我和大哥/扶他柠檬茶
  神算子/雾草
天津卷
  礼物/凉蝉
  重读爷爷这本书/萤木C
  书中的王子/老鼠吱吱
  少年龙神/Ale鎏白
浙江卷/
  河洛劫/粟冰箱
  薛定谔的抢亲/钨钢勺